#亲子
#途牛达人

【碎碎念】

三毛说,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最大的悲哀是失去了大自然天赋给人的灵性。钢筋水泥的丛林,车水马龙的道路,学习成了第一位,周末也总是被各类兴趣班补习班占据着。很多有趣的植物、可爱的动物只在教科书上见过,也看不到夜晚满天繁星点点的景象。许多孩子已经戴上了眼镜,做完了繁重的功课之后,消遣也只剩下上网和看电视。将来要回忆起这一段日子,会想起什么呢?我并不希望我的孩子被困在钢筋水泥砌起的高楼里窥不见童年时光,我要给孩子一片花园,让孩子拥有奇幻有趣的童年,让孩子尽情享受大自然和阳光,至少我得确保,孩子美好的童年不会在我这里中断。
养育孩子,陪伴比什么都重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稍停脚步抽一个周末的时间,带上孩子体会久违的自然童趣,远离都市雾霾,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这个冬天才算圆满!

【出行攻略】

既然是为孩子挑选的,当然必须是最好的酒店。有这么一家酒店,一直都被温泉业界奉为经典之作,是“不老传说”,其创造下来的“服务典范”早已经突破了旅游业、温泉酒店业、服务行业的范畴,更已领衔为全行业的标兵。刚刚还获得了多个旅游平台的2016年度最佳度假酒店和最佳亲子酒店。这到底是哪家酒店呢?噔噔噔噔,就是在温泉业界内的老字号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
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位于从化流溪河畔,地处“从化80公里绿色旅游走廊”的中心,总占地260亩,四周层峦叠嶂,树木葱郁,碧水环绕,是一家按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集餐饮、住宿、娱乐及大型露天温泉为一体的温泉主题度假村。

交通:
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地址:广州从化区良口镇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 ,近105国道。
酒店位于广州的后花园从化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内,由广州驱车只需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毗邻从化各大名胜风景区。
乘车:
广州:从广州汽车站乘601、天河东圃汽车站乘602、广园汽车站、海珠客运站或从其它线路到从化街口,转乘至吕田或良口的巴士,在碧水湾下车即可。
峪田——从化班车经过度假村,每15分钟1班。
自驾:
自驾车在广州市区任何一个地方上内环路经机场高速公路、机场高速公路北沿线、街北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到达从化,然后从105国道直接北上即可到达碧水湾。
广州市:从广州市出发—华南快速干线—京港澳高速—街北高速-大广高速温泉站出口-右转走国道G105直行10公里即可到达车程约1小时30分
深圳:莞深高速-增莞高速增城站-增江大道(S119)-增从高速增城站-大广高速温泉站出口-右转走国道G105直行10公里即可到达 车程:约3小时
东莞:莞深高速-增莞高速增城站-增江大道(S119)-增从高速增城站-大广高速温泉站出口-右转走国道G105直行10公里即可到达 车程:约2小时
佛山:广佛高速-北环高速-岑村出入口-华南快速(京珠)-街北高速-大广高速温泉站出口-右转走国道G105直行10公里即可到达车程:约1小时30分
珠海:京珠高速-龙山出入口-石湖出入口-京珠高速-街北高速-大广高速温泉站出口-右转走国道G105直行10公里即可到达 车程:约3小时30分
新白云机场:蚌湖出入口-石湖出入口-京珠高速-街北高速-大广高速温泉站出口-右转走国道G105直行10公里即可到达 车程:约1小时

【碧水湾亲子奇幻之旅】 DAY 1 搭飞机·游世界

不去熙熙攘攘的闹市,只去远离雾霾的地方,沿着空旷的公路一直驶进从化良口镇,这份美景无人打扰,只我们独享,这才是完美的度假。停好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梦幻的喷水池,跳跃着的水花,迎接着四面八方的宾客,那潺潺的流水声,足以让人卸下一路的风尘。
初入大堂,就有服务生贴心地为我们送上温水和热毛巾,办理入住时,我打了一个喷嚏,服务生立刻送上一杯红糖水,细节之处流露出温馨亲切。
从化碧水湾温泉
现代感十足的大堂设计,实用和美观兼具,采用大片的落地玻璃窗设计,很好地将自然光引入室内,使整个空间显得通透明净。当然,除了时尚的设计风格,公共区域同样融入了不少中式元素,竹编的座椅、高高的绿色盆栽,都恰到好处地点缀其中,营造出静谧的氛围,与舒适宁静的度假氛围很极为契合。
带着一点点小惊喜,一点点小好奇,从踏进环游世界主题走廊的那一刻开始,就开始了一趟充满未知的奇幻之旅。
宛若置身一个梦幻的童话王国,儿子开心地卖起了萌!
每个孩子都是童话世界的主角,为了旅行中的小主角,碧水湾隆重推出“搭飞机·游世界”主题亲子客房。每一间亲子主题房都独具匠心,童趣十足,分别有纽约亲子主题房、非洲亲子主题房、巴黎亲子主题房,儿子牵起他爹的手说:“爸爸,我们去环游世界啦!”
从化碧水湾温泉
纽约亲子主题房,纽约的摩天大楼、霓虹灯生活仿佛就在眼前,头顶上还有呼啸而过的飞机!
巴黎亲子主题房满满的童心童趣,热气球儿童床、巴黎铁塔、小王子、蓝天白云......别说小宝贝们,就是大人也被瞬间萌化了。
非洲亲子主题房是三种房型中面积最大的,设有一房一厅,适合带两娃的家庭居住,非洲原始森林的动物正向小盆友们Say Hi呢!
从化碧水湾温泉
我们入住的是巴黎亲子主题房,推门而入,心情就像是在拆礼物一样,一切未知都让人期待、兴奋,而后是欣喜。
仿佛搭上一部时光穿梭机带我们“回归”遥远的童年,重新与“自己”面对面,和孩子一起成长。
刚放下行李就听见了敲门声,儿子说,难道是圣诞老人来了?好吧,住进亲子客房,犹如置身一个童话般的美好世界,足以唤醒藏在每个人心底里的童真烂漫。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大兔子来给小盆友送礼物啦!
从化碧水湾温泉
萌萌哒亲子房,有宝贝喜欢的卡通形象相伴左右,还有儿子最喜欢的铅笔、像皮擦、尺子……一切都是那么周到、温馨、梦幻,值得爸爸妈妈带孩子去圆梦。
最特别的是房卡上的宾客姓名一栏,写的xx爸妈,很有爱很窝心,感觉彼此不再是酒店与宾客的关系,而是很熟悉的老朋友。
房间的每个细节都很细心,配备了亲子浴袍,实用的针线包、剪刀和指夹铗,还有新鲜美味的水果盆,年轻的时候,我并不太在乎这些可有可无的“关怀”,直到成为一位妈妈,酒店用心为孩子布置的这份心思,真的让我很感动。
卫浴宽敞明亮,干湿分离,各种洗漱用具也是齐全有序地摆放。
儿子每次住进美仑美奂的酒店房间都会惊叹:“哇,这简直是我住过最漂亮的房间啦!”(他的“最”永远是可以反复使用的,咔咔!),这会他正在享受着属于他自己的小时光,安静地写着日记。
从化碧水湾温泉
一切安顿好,我们陪孩子参加了碧水湾康体楼的亲子活动。
孩子的世界,简单而又美好,他们简单到只是期待父母能倾听自己讲述刚刚发现的新鲜事物,或只是期待父母和他们一同去做做亲子游戏,快乐就这么简单~
已经上小学的孩子到底需要什么?他们需要朋友,需要班级归属感,需要在团队合作中寻求力量感。我始终相信:最好的教育不是来自课堂,而是在与朋友一起,而是在大自然中、在游戏中学习掌握的。
碧水湾配套完善的康体娱乐设施,设有桌球室、乒乓球室、羽毛球馆、棋牌室、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矿泉游泳池等运动休闲会所,遇上好酒店,能够为给旅途增添不少色彩。
嗨,孩子,这可不是家里那儿童台球桌哦,不过也打得有模有样哒~
前几日广东人民还在30°的高温里挥汗如雨,然而一场寒流,伴着一场冬雨一阵秋风,悄悄宣告了秋天的尾声。我默默收拾起了热裤和背心,换上了毛衣和外套,冬天,就这么无声无息却又实实在在地来了。难道南方人民就只能艳羡地盯着北方的暖气,过着“取暖基本靠抖”的日子吗?不怕,不怕!幸好我们还有“汤”可泡,管它是寒风还是冷雨,温泉永远温暖如春!就在这里,就有一处全世界“独二无三”的温泉,目前世界上仅有两处含氡小苏打型温泉,一处在瑞士,另一处就是我大广州的碧水湾温泉。这个“含氡小苏打型温泉”到底好在哪里呢?低氡作用于人体皮肤表面会形成一种活性膜,能抗衰老、阻止老年斑产生,并能加强体内过剩糖份及脂肪的消耗,就冲这一点,就对得起它“世界珍稀温泉”的称号。
从化碧水湾温泉
静享时光,择一温泉酒店度过温暖、惬意的冬日周末,岂不美哉?
这个冬天,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我只想静静地泡个热汤!
冬日里一场温泉,像有一种魔力,脚还没有沾到一点水,热气就渗到了心里。
从化碧水湾温泉
泡完暖暖的温泉,最重要的事当然就是大快朵颐一顿!对于像荔香园顏值这么高的餐厅,很容易会陷入一个误区:环境漂亮的地方出品一般不会出彩,但碧水湾荔香园餐厅却打破了这个咒语,这里的美食给我层层惊喜,用一句话概括,大概就是:始于颜值,陷于氛围,忠于出品。
首先最让我惊艳的是碧水湾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欢迎米画”,如此别出心裁,简直是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即使是再挑食的孩子,和这些可爱卖萌的卡通人物在一起也会食欲大开吧!
碧水湾不仅拥有自己的农场,饲养走地鸡,放养山坑鱼,而且还建立了无公害野菜基地。从化本地特色菜肴让人垂涎欲滴,别具风味,味蕾在舌尖尽情绽放!
从化碧水湾温泉
飘香的支竹红焖黑山羊,将各式调味料和酱汁完美地锁在其中,不仅鲜嫩入味,且营养丰富,是秋冬滋补的首选,咬上一口,口感更香浓,浓浓的肉汁,流淌在口腔,久久不散,暖意十足。
桂峰酿豆腐的特色是外层金黄香脆,内里滑嫩香甜,馅料肉汁融入豆腐,小盆友都很喜欢吃哦!
香芋茨实百合煲也是为宝贝们准备的一道菜,香芋被熬得绵绵柔柔的,百合养生、养胃,不仅口感鲜甜醇香,更能令孩子们食欲大增,回味无穷。
从化碧水湾温泉
招牌肋腩王,牛腩肥瘦相宜,每嚼一口都放出丰盈肉汁和浓郁牛香。
像艺术品般的飘香天鹅酥引来了小盆友们的围观,造型实在太美,不忍咬下去啊!
天鹅是脆香的饼干做成,下面就是榴莲酥。新鲜软滑的榴莲果肉做成馅,外表是层次分明做工精细的酥皮,甜而不腻口感细腻,点赞!
从化碧水湾温泉
夜床服务也是相当棒,服务生为孩子送来了爱心饼干、水果盆、小毛巾,还专门为我送来了一瓶护发素,贴心的服务实在是让人如沐春风,如浴暖阳。
温馨舒适的客房,是孩子一天游园归来的最佳放松空间,无微不至照料孩子需求,让孩子带着童趣进入梦乡......

【碧水湾亲子奇幻之旅】 DAY 2 最温暖的事,莫过于陪伴

早餐出品很赞,种类也很丰富,享受用心准备的早餐带来愉快的一天,值得推荐。
还有小盆友最喜欢的糖果和酸奶。
品尝完美味营养的早餐后,又开启了孩子们的游戏时光——DIY魔法饼干制作课堂。
从化碧水湾温泉
小朋友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制作饼干,却十分认真地学习着,小朋友用大拇指用力一按,一个小饼干的形状就出来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一起动手动脑,一块块看似普通的面粉团,在一双双灵巧有创意的手中,诞生了一件件可爱、富有童趣的饼干。
15分钟后,香喷喷的味道飘出来了,快看,孩子们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在经历亲手制作的体验后,更能感受到其中无与伦比的美味。
从化碧水湾温泉
碧水湾的后花园是亮点,郁郁葱葱,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碧水环绕。昨夜迷蒙的水雾已散去,一切犹如被洗过一般清澈明亮,在喧闹城市里积攒的浮躁心气也被一洗而净,碧水湾就有这样的魔力。
感受青山绿水,
享受一刻惬意休闲。
从化碧水湾温泉
在碧水湾这个山水灵动的世界里,双眼应接不暇的青山、绿树、碧水,让人宛若置身世外桃园。这里没有喧嚣繁华,有的只是洁净的空气和望不到边的碧绿环绕,夜晚宁静的漫天繁星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都是大自然的最美好的馈赠。
有一种玩耍叫“陪伴”,抛开课室作业,像笼里放出的鸟,回到花草从木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童年的笑容渗入彩色风筝的梦境
快门镌刻记忆
唯有这般
我才能如此安心地看你慢慢长大……
好的美食品质会让人一再怀念,安坐之后,食物和摆盘开始展现各种匠心。
总有那么一家餐厅,让人欲罢不能,就是那种一翻开菜单,啥都想来一份,只要钱管够,就放肆吃!
从化碧水湾温泉
既保留了基围虾的原味,又增添一丝独特味觉,此时,金黄的海鲜泛着动人光泽,散发出致命的香气。
味道是一把无形的钥匙,能瞬间开启记忆的锁……
水煮牛肉满眼都是红红的辣椒花椒,辣味直冲味蕾,爽!
可爱卖萌的猪仔包是小盆友的最爱,无论味觉还是视觉,都是满满的愉悦。
从化碧水湾温泉
饭后有各式各样当季新鲜水果,满足得不要不要哒!
愉快的假期总是过得特别快,离开碧水湾时儿子依依不舍,眼睛一直张望着车窗外,他说妈妈快来看,他们在跟我们道别。原来碧水湾员工对待宾客就像对待自家亲人一样,站在大堂门口一直向我们挥手,再次被这份真诚打动。
尽管广东现在的温泉酒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我也住过不少温泉酒店,但碧水湾却是唯一一家让我有“亲人”感觉的酒店,这里的亲情式服务宛若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让人觉得很温暖。在餐厅,饭后服务生给我端来一碗冰糖炖雪梨糖水,我很惊讶地说我没点糖水哦,服务生微笑地告诉我是因为听见我和朋友聊天说喜欢吃糖水所以特意为我准备的。这太让我感动了,除了家人和朋友以外,还有谁会如此在乎我呢?无论身处酒店的哪一个角落,几乎迎面遇到的每一个服务人员,都是热情和与脸露笑容的。住进颜值、服务俱佳的酒店,这个冬天才算圆满!

【周边景点】

1、从化流溪河水上绿道
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是从化流溪游船公司重金打造的一条特色休闲放松旅游路线,同时也是广东省首条水上绿道。沿岸风光秀丽,挺拔秀美的群山、波光潋滟的河水,四季变幻的田园郊野景色甚是迷人。
从化水上绿道游船
游船外观造型设计古典优雅,充满岭南特色,设计融合了传统岭南园林建筑特色和彩玻璃花窗等元素。游船使用了专门调配的中华红,在阳光照耀下,显得特别艳丽。金色的廊椅、高高悬挂的红灯笼、环抱船舷四周的鲜花,整体设计尽显大气典雅、雍容华贵。大玻璃天顶设计,让游客融入水天一色的大自然环境中,半包厢式的廊椅布局使游客在船上欣赏“一江碧水绿,两岸荔枝红”的同时,边吹河风,边聊天,边品尝荔枝等岭南佳果,体验一种悠闲的水上岭南风情韵味。
与孩子游船河,一起赏旖旎风光。
旅游小TIPS:
流溪河水上绿道温泉广场码头:
位于从化温泉镇,105国道旁,米埗大桥下游左岸360m处,米埗村龙泉加油城北側(从都国际渡假村),距下游的卫东电站码头2.4km。
门票:50元/人
2、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郊从化东北部,森林覆盖率达98.9%。距广州市区86公里,距从化温泉风景区仅16公里,交通十分方便。是一个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设田园风光区、石门风景区、石灶风景区、天堂顶风景区、峡谷探险区等5个风景区,计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石门香雪、三仙会天堂、石灶天池、石灶浮烟、彩霞缤纷、鲤鱼板石、仙人推磨、神谷梵音、虎神古庙、古炮楼、伟人卧像等50多个景点景观。
在这面积近百亩,沿天池延绵两公里的天池花海里,橙色的百日草、红色的红穗冠、黄色的黄穗冠、蓝色的一串蓝、粉色的海棠花,再加上碧绿如翡翠的天池水汇聚成一道亮丽的彩虹,创造了一个七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围绕着这七彩花海的还有紫红色、粉色的波斯菊和薰衣草,共同点缀着这幅优美的画卷,再加上1.6万亩的原始森林,如此亦真亦幻的人间仙境,使人流连忘返。
徜徉在田间阡陌,满眼都是蓝天花海,忍不住迷失在这美景中。
满目皆是山林的绿意,空气里,满是山野的气息。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一花一世界,朝着阳光绽放的花朵最美,沉醉在石门缤纷花海里。
旅游小TIPS:
地址:广州从化温泉镇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40元/人

【后记】

我们都不是全能的父母,什么样的教育方式也许都有争议,而教育的路却很长,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孩子未来的征途中,让爱装满他的行囊。在稍纵即逝的童年里,我们和孩子一起看日出月升、日落繁星,一起看春华秋实,一起经寒来暑往,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时光,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