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从化,这个在以温泉闻名于世的城市。位于广东东北面,北回归线上的一刻明珠,亦是广东后花园。这座城市的美来自于它拥有着纯天然的珍稀温泉,来自于它的原生态与有氧森林。 从化的温泉几乎遍地都可见,但是这次行程不二的选择必定是碧水湾。碧水湾在整个温泉界数一数二,实属佼佼者。它的领先来自于它的亲情服务,来自于它的注重细节。来自于它源自于古中国以礼待人的原则。广东省内的十一月十二月比起北方的寒风冽冽虽然多了些温暖,只是依旧干燥,广东的天气比起北方的雾霾已算是好了许多,但是比起二三线城市却还是差了一些,这次度假的时间不多,却是安排充裕,很丰富的一个行程。在周末到近处给平日的城市生活压力缓解一下压力。由深圳出发,在侨社客运站搭乘大巴,约为3个小时的车程,即可抵达从化客运站。在客运小伙伴们集合,然后搭乘酒店穿梭巴士前往度假村。接待我们的是酒店经理,一个微笑很甜的美女,从上车开始就给我们每人分送润喉糖和热毛巾,矿泉水。在车上给我们介绍碧水湾的一些故事和简介,从客运站抵达度假村约为20分钟的时间。一路都能见到深圳少有的蓝天白云和青山碧水。路上有很多农家乐和果园,从化出名的火龙果与荔枝,都是有机种植,纯天然无污染。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本来是在这附近的果园是可以在七八月自己动手采摘的,可是已经过了那个季节。现在也能看看作罢。抵达度假村,还是为它的绿色园林建设惊叹了一把。整个园区占地面积24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碧水湾的酒店客房比起其他温泉度假村算不上多,主要是以客为主,少而精的客房能给客人带来更优越的服务。
从下车开始, 就能深深的感受到碧水湾工作人员的亲情服务,门童主动来帮忙把行李提至房间。坐在舒适的沙发上等着办理入住。酒店大厅金碧辉煌,大厅带有咖啡厅,吊顶的设计看起来明亮清新,加上奢华的地板和藤椅的摆放就给人美的享受。咖啡厅右侧摆放了一台钢琴,在静静的午后坐在这里喝一杯咖啡,听一首妙曲,会是一个难忘的视听觉盛宴。
办理好入住回房间,在电梯间在客房走廊,四处可见绿色盆栽和新鲜的花瓣,看着都能给人一个愉悦的心情。
刚到房间,工作人员就端来了两杯热茶,门童送来行李,然后轻声关门离开,房间已经有准备好的新鲜水果,两人份,备好了水果刀。
房间里有免费供客人阅读的书籍,整个房间以暖黄色和白色装饰为主。看起来清新明亮。预定的湖景房。打开落地窗门就能看到窗外的湖景,和后面碧水湾公园葱郁的树木。在阳台跟好朋友喝喝茶,看看山。看看水,醉与这妙曼的诗情画意之中。
收拾好行李,稍作歇息,然后下楼在园林周围逛逛。整个园林绿化建筑都做得有特点。后花园简直是花的世界,各种各样的花儿长在绿地上,看的人好一个不陶醉。酒店前面有喷泉,水质很干净,我们这次一起去的热心网友很配合我们的拍摄。
广东温泉看从化,从化温泉看碧水湾。
酒店的后山是碧水湾公园,可登山运动,登山时间约为20分钟。难度并不高,却能享受大自然的有氧空气。
酒店的工作人员美女一路都相伴,碧水湾公园因为内有国家保护动物。后来没有开发,专供酒店内部客人运动一会。在小山许多野生的鸟儿。一路都能看到小鸟站立在枝头高声鸣叫。连蜜蜂都飞到小伙伴的相机上面来,忍不住来了一张抓拍。
野生动物生长多的地方,自然是灵气十足之地。
住宿与娱乐。
我们这次体验的房型总共有三种,普通双人房,豪华总统套房,豪华家庭套房。浪漫蜜月房。每个房型都有它独特的特点跟风格。蜜月房的浪漫。套房的奢华。双人房的清新。家庭房的温馨。适合每个度假人群。每个房型都很大,大部分都配有湖景房。能一览众山小。附上几张房型。
家庭房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的卫生间。客房里面自带棋牌室,可供亲朋好友娱乐。房间的地毯收拾的很干净。布局似一个小家庭。没有大城市星级酒店的冷漠感。房间里几乎每面墙上都有挂着的美画,使房间看起来特别艺术范。
总统套房极致奢华,130左右平方米,自带办公电脑,房间带有储酒柜,客人能自费购买中高端洋酒红酒,冰箱里已经放置好各种软饮。会客厅很大,中西式的装修风格。卫生间里用毛巾摆放成各种各样可爱的小动物。能够看见湖景的浴缸。与能够同时供三四个人洗漱的浴盆。为客人提供了各种泡泡浴。卫生间还带有电视,能够随时供商务人员观看国内频道。奢华缺不失亲戚。碧水湾的细节做得就是如此贴心温暖。度假村里面还拥有网球场,兵兵球室,桌球室羽毛球场,室内幼儿玩乐器材等等运动设置,
住宿与娱乐。
阳光很好。正逢周末,遇上好多全家集体出游来碧水湾休闲的。男女老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项目。网球室与足球场在酒店旁边的另外一栋楼上,进门就能见到小孩愉快的笑声。酒店为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准备了适宜的活动。度假配上运动,何乐而不为。酒店的后花园也很大,与小伙伴散步聊天。再走园林中。感受宁静与安逸。时间悄然无知的溜走了。
度假村还有夜总会KTV,到了晚上也不会觉得无趣,约上三五好友,去高吼一首。整个酒店一体化的设备齐全,为游客的亲情休闲之旅省去了麻烦。KTV的装修也是豪华奢美。音响效果也是极佳的。
温泉戏水,来一场温暖之旅。
碧水湾大型露天温泉池占地约为38亩,拥有33个大小不一的温泉。还带有恒温游泳池。及沐足廊,spa区,按摩廊等休闲中心。这些项目都是根据医学的养生理论和方法来为客人们服务。不愧是为广东十佳温泉榜首。特色北回归线上的温泉。和它卓越的服务是名副其实的精品。
四味养生池:其中包括红花池,首乌池及防风池,菊花池。红花池适合女士,调经散瘀。首乌池调阴补阳,养血益肝。防风池去除体内湿气。适合有风湿病的人群。菊花池祛毒散火,清热解除,适合有高血压的老人们。
对弈池:对弈池中可以下象棋,两个人在池子中来几局,在享受温泉的同时还可以调养气质,气节,气度。享受人生之悠闲。
玫瑰花瓣池:红色的玫瑰花瓣浸泡在池子中,就是连氛围都使人心旷神怡。女人的最爱。池子富含维生素,能改善女性的内分泌失调,有助于血液循环,泡完后能使容颜白里透红。
香薰池:通过香薰蒸汽和温泉水的按摩,能够舒缓神经紧张,使全身肌肤细嫩,光滑,提神健脑。
火冰池:冷水于热水的交替,能有效的刺激皮肤,加强血液循环,这个池子在冬天去体验是一个需要无比有毅力的事情,当时我跳进冰池全身上下都冻得起鸡皮疙瘩,不过马上再到火池去,全身满满的舒服。这个真之能称之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艾叶池:艾叶真是大大的好处。我时常在家里都会买来艾叶泡澡,看到这个池子真是特别喜欢,艾叶的功能很多,理血止痛,温经止血,驱寒散寒,这个池子相信能为女士们带来良好的感觉。抗过敏,抗细菌,多泡也大大的增加了自身的抵御能力。
活力温泉池:这个躺着超级无敌舒服,我躺下去根本就不想起来。有超音波的水流慢慢的按摩肩背,腰部及腿部,在暖暖的泉水中山舒缓紧绷的神经,消除了一天的疲惫。有肩酸,腿部酸痛的人来活力温泉池简直是不二的选择。
咖啡池:润滑肌肤,泡下去瞬间就能感觉精神焕发。跟喝咖啡一个,不过比起咖啡,这个可是健康多了,咖啡喝多了导致失眠,而咖啡温泉提神醒脑。
酒温泉:听工作人员介绍,以香醉迷人的醇正名酒溶入优质天然的温泉水中,对风湿病患有特别好的疗效,酒咱们就别喝了,多来泡酒温泉,多来感受健康的生活。
会议观景池:可供多人一起浸泡的温泉池,比较大,适合公司会议,集体出游,洽谈商务,大家可以看看风景,聊聊天,享受青山碧水,浸泡于暖泉中,工作之余而不忘享受。这里只是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温泉池,度假村还有其他富有特色的温泉池,例如,土耳其鱼疗,印尼预料,茶浴池,三叠泉等等,都是以为养生为重点的保健池。好山好水好泉,养人养心养眼。泡完温泉出来整个人简直脱胎换骨,精气十足。‍温泉区内还带有恒温泳池,水温常年保持在36至39摄氏度,成人冬泳也不怕了。还为小孩子准备了戏水池,浮萍桥,水上木马,水上跷跷板等应有尽有,小朋友又能强身健体,又能增加自身免疫力。
温泉区也还配有女士最爱spa区,客人可自费享受泰式,中式,瑞典式及韩式按摩,泡完温泉再去做个spa,实在是保健养生的绝佳选择。养生馆跟沐足庭也是客人都很喜欢的选择,温泉区的工作人都是国内知名老中医,会根据各自的身体情况给予好的建议,遵循中医的理念,提供健康的服务。
温泉区的绿化也是做得很出色,每条绿化小道都能给人清新的感觉。工作人员在客人刚下温泉池的时候便会给每位客人端来免费茶水与水果。区内很多可以更换热毛巾的小木屋,起身换温泉也会有人咨询是否需要更换毛巾。工作人员还会贴心的帮你多拿一条毛巾保暖。温泉区的人很多,工作人员也多,不怕找不到人咨询。一路也都有路标,告诉客人下一个温泉池的方向。如此贴心,就像在自己家一样。也不怕在偌大的温泉池里找不到路。温泉池也配有休息室,泡一下休息片刻,喝杯茶。吃点水果,然后在享受下个池子。到了晚上10点在恒温泳池附近会有表演观看,节目是碧水湾以“以人为本,以礼相待”的主题表演。把它的亲情服务带给每个来这里度假的客人,给每个客人都是宾至如归的感觉,让度假变成回家。对待客人精至入细节,一杯热茶,一个招呼,一个笑容。温馨与周到,体贴与关怀,客人没想到的工作人员基本都做到了。
距离碧水湾不远有一个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导航可直接抵达,是广东省的首批生态公园
公园位于良口镇,森林内有流溪河水库,猴岛,百花岛等。国家领导人曾咏词“洪坝拦洪水,阔海注清波。评比岭南风物,景色此间多。”可见流溪河之美。这次我们参观的主要是猴岛。需乘坐游船方可抵达。大概约为二十分钟。公园里也有木栈道行走观光,绕公园走一整圈,大概要3-4个小时左右。环境很好,水很清,呼吸着城市很少有的有氧空气。游船一路的风景都很棒,能看到青山与碧水,对于周末出来减压,无疑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猴岛早些年对外开放,现在的猴子都属于人工培养,已被驯化,不过还是要注意不要随便翻开背包,以免猴子跑去抢走以为是食物。一同前往的游客有随身带零食喂养猴子,猴子的进食特别滑稽。它仿照人的样子津津有味地吃自己抢到的食物。吃食时,嘴巴一动一动的,像个没牙的老头子。游客看见这一幕都忍不住笑了。活泼机灵,特别惹人喜爱。矿泉水瓶都能扭开。
猴子是极其有灵性的活动,有猴子还会跑去码头接客人,在铁栏上蹿下跳,看的游客们哈哈大笑。猴岛游览时间约为半个小时,然后乘船返回。
在木栈道上休息半会,好好享受这片刻的美好时光。良口镇除了流溪河森林公园,还有2处美景,从化人文主题蜡像馆与流溪河水上游船。
从化的人文蜡像馆,看的真的不止是蜡像,还有那些逝去英雄们的故事,还有从化人文的历史记录。从抗战到从化客家民俗,精致的建筑,与古老的风土人情。蜡像在这里真的只是一部分而已,来一杯茶,看美女秀茶道,来一杯茶,跟着蜡像穿越吃空,回望过去,返朴归真。流溪河风光无限,不如搭乘游船去戏水,在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中畅游,沿路也可见到很多在环湖栈道上骑行飞驰而过的游客们。绿道”南面是从与花都交界开始,一直到北面良口的大江里。全长272.4公里。优质的生态资源,绿道紧依傍流溪河,穿过绿道,一路黛色青山,一路田园风光,四季皆春,满目皆绿,尽情展示广州后花园的美丽。
流溪河被称之为广州的“莱茵河”是广东有名的休闲河道,坐上船,静静的观赏半个多小时的风景,感受从化的郊野风情。流溪河船的设计很具有特色,采用中国红为主色,配以金色,可容纳60多个人,船体舒适而明亮。非常具有岭南特色。
度假当然少不了美食,所谓“民以食为天”,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当然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碧水湾度假村有自己的宴客厅。位于酒店二楼是客家美食。以清淡为主。
整个房间的布局跟细节的布置都是极其精致的。碧水湾的温情服务是做尽了每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地方。美食推荐:
桂峰酿豆腐:之所以称之为桂峰,是因为从化桂峰山处于石炭岩地带,加上豆种不同,长出来的黄豆粒小皮青,以其盛产的黄豆为原料,并以岗岩石磨磨之,制作出的豆腐滑嫩,富有营养,且不易破碎。
双色大鱼头:上桌色泽鲜亮,光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用料新鲜考究,入口就能吃出香甜的鱼味。
碧水小六碟:开胃小菜,上菜很漂亮,吃起来香甜入口。·
荔枝木烧鸡:散发特别的清香味,荔枝木的味道融入到鸡肉里面。鸡皮的水份刚好烧干,脆而清香,没有油腻的感觉,让人很有把一口把它吃下去的冲动。
榴莲千层酥:酥香的外皮,配合浓郁的内馅,榴莲千层酥的美味让吃货欲罢不能。
吕田焖大肉:是从化历史悠久的一道名菜,它有三个特点:一是大而方正;二是爽而不腻;三是香而色红。
虫草花炖肉汁:菜色及上菜装饰就极其吸引人的注意力,第一次这样喝汤,人均一份,以茶壶来盛汤,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虫草花具有补肺、补肾和护肝养肝的功效,汤水口味比较清淡,药材味有点浓的。养生汤水不错。度假村一楼后院还有供客人选择的餐厅。主要以辣食为主。可以选择看湖景进餐。价格平民,菜色齐全。
重庆烤鱼:香味浓郁,汤红色亮,辣而不燥,口味幽香、油而不腻。
酒店的早餐也是极具丰富与可口。可凭房卡免费自助进餐。早餐位于酒店一楼,有多种多样的口味供客人们选择。早餐吃的也是极具丰盛。
水果,沙拉,面条,米饭,中式,西式,等等一应俱全。
交通攻略:(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深圳(侨社客运站)-从化客运站   90元  约为3个小时
从化客运站-碧水湾约为15-20分钟   客运站门口有直达的巴士
广州:从广州汽车站乘601、天河东圃汽车站乘602、广园汽车站、海珠客运站或从其它线路到从化街口,转乘至吕田或良口的巴士,在碧水湾下车即可。
自驾游:深圳:莞深高速-增莞高速增城站-增江大道(S119)-增从高速增城站-温泉站出口-右转走国道G105直行10公里即可到达车程约3小时
东莞:莞深高速-增莞高速增城站-增江大道(S119)-增从高速增城站-温泉站出口-右转走国道G105直行10公里即可到达车程:约2小时
佛山:广佛高速-北环高速-岑村出入口-华南快速(京珠)-街北高速-105国道-碧水湾车程:约1小时30分珠海:京珠高速-龙山出入口-石湖出入口-京珠高速-街北高速-105国道-碧水湾车程:约3小时30分
新白云机场:蚌湖出入口-石湖出入口-京珠高速-街北高速-105国道-碧水湾车程:约1小时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从化客运站后转乘街口--森林公园空调大巴直达公园门口自驾游导航(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即可抵达。
(从化人文历史蜡像馆)从化汽车站——良口线路巴士—碧水湾斜对面碧水新村直入500米
(小镇故事蜡像馆)(从化流溪河水上绿道游船)从化温泉镇---105国道----105国道旁经卫东村道---卫东拦河闸电站引渠北侧----流溪河左岸------在卫东电站右岸上游100m处。
门票信息:碧水湾:途牛网均可订票,温泉可与酒店一体订票,会划算很多。温泉:168元。酒店大概为1000-4000不等。根据房型不同而价格不同。
预定酒店每个房间会赠送两张温泉区的门票。
注意事项:温泉:
1、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以不超过20分钟为限。起身时应谨慎缓慢,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
2、部分皮肤病患者,不宜泡温泉。泡温泉虽有美肤的疗效,但对于患冬季痒、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泡在热水中过久,由于加速皮肤水分的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会恶化症状。
3、泡温泉后,人体水分迅速蒸发,要喝水补充。女士们也可以带上面膜等,泡完及时做个补水哦。
4、泡温泉时,记住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才能真正释放身心压力。
5、需要带手机进入温泉区的记得带防水袋哦,不然一个不小心就会亏大啦。

本游记著作权归@贺贺-贺小唏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