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动物
序:
我的人生梦想就是走遍世界! 我非常喜欢旅行,通常是一个国家走一个月的节奏。去过东南亚 、欧洲 、非洲和北美洲,以及南美洲很多国家。世界如此丰富,人生却如此短暂,我觉得,唯有多多且深深地体验和感受各国生活,才不虚来人世一遭。慢游世界,消磨岁月。
作为一个生长于北方内陆城市的人,我对于海有着特别多的幻想和愿望。想来人本来就是为了兑现内心那个愿望,才来到这个世界的,要去看海的愿望理应被满足。说实话,我见过很多地方的海,曾经跟随一艘巨大的邮轮环游南太平洋46天,见过的海又多又美,比如瓦努阿图挂着彩虹的海,大溪地分层变蓝还跳跃着虎鲸的海,努美阿躺着法国肌肉美男的海,再比如巴布亚新几内被火山包围的海,所罗门群岛飘着破旧小船的海… … 然而,一切都比不过离我最近的属于我钟爱的祖国的海,那片有灿烂阳光就变成提芙尼蓝的海。还好,三亚离我并不远,收拾几件美美的纱裙抑或清凉的吊带就可以出发了。
五月轻夏,三亚仍需缓缓行。
预览图:
海上日出:等待一场华丽的海上光影艺术现场。
蒂芙尼蓝的海:这是三亚的海,这是最梦幻的色彩。
靡它灯塔:点亮灯塔,照亮旅途中的浮光碎浪和远乡。
纸上的旅行:与自由插画艺术家卡斯丁多(Kasdindo)的手绘沙龙。
别样艺术之旅:通过一次段旅程爱上一种艺术
离岛美味:至今让记得西岛的美味小海鲜
海岛的行前准备:
1. 在美丽的风景里玩耍,很容易拍很多美照,切记带一张或几张大容量的内存卡。水下相机(如有)一定要带着,这里到处是美不胜收!
2. 夹脚拖必备,因为你发现在三亚,几乎人脚一双。你没必要穿的和别人不一样,穿个凉鞋,其实看起来略别扭的。
3. 防晒服必备,尤其怕晒的MM!可以选择些亮色,主要是不影响拍照。
4. 太阳眼镜、大边沿的帽帽、美美的纱裙、防水袋(或者防水背包)、水杯(建议)。这都是随身需要携带的。
5. 个人洗漱用品、毛巾等带着,用自己的总比公用的要卫生吧
6. 姑娘们可以多带泳装比基尼取代内衣裤,这里是海滩,就算只穿比基尼在酒店走都是正常。不过,鉴于国人相对保守,带个罩衫或者短裙会更方便的。
7. 怕被蚊子叮咬,带着风油精之类的都可以用,怕麻烦的就去当地超市买,也不贵。
8. 高指数防水防晒霜SPF50以上,一定要记得没事的时候就涂抹。推荐资生堂的金瓶安稍微有点油,会有不舒服,但是防晒超级好的。
关于行程:
DAY 1:济南遥墙机场 — 三亚凤凰机场(飞机)— 亚龙湾瑞吉(住) DAY 2:瑞吉手绘艺术体验 — 瑞吉私家海滩看海 — 灯塔亮灯
DAY 3:三亚宋城游玩 — 冰雪世界 — 彩色动物园 — 浪浪浪水公园 — 三亚千古情演出
DAY 4:鸿洲码头 — 福日游艇出海 — 西岛海鲜午餐 — 亚龙湾迎宾馆(住)
DAY 5:迎宾馆泳池趴 — 腻在酒店 — 海底餐厅晚餐
DAY 6:返程
DAY1:
济南遥墙机场 — 三亚凤凰机场(飞机)— 亚龙湾瑞吉(住)
从济南直飞三亚需要三个多小时,到达机场以后,很顺利的找到了我们酒店的接机司机,差不多40分钟车程之后,到达酒店。
四个小时以后,从城市到海边,生活的模样被迅速切换。我还记得进入亚龙湾之后那条凉爽的路,我喊司机把空调关掉,打开窗子,吹着来自海边的清爽的风,那是一种格外新鲜的空气,带着草木的芳香混合着海水的味道,深深的留在我的感觉记忆里。
我是第三次住亚龙湾的这家瑞吉酒店了,一切都是熟悉的模样。熟悉的大堂,熟悉的连廊,甚至熟悉的气味。不过,每次住的房型都是不一样的,这一次住的是带泳池的小套房。
我住的这房间差不多有60几平,有很好的功能分区,推开阳台的门就是清澈的泳池,夜晚看不清更多的风景,却可以听到周围的虫鸣,一切都是很好的感觉,住着也算舒服。
客房整体设计上很是优雅,乳白色的房门和浅色的地毯,带来的是小清新的感受,在一瞬间扫除旅途的疲惫和压力,根据时令放在客房的水果,也看得出酒店的用心。
这些客房区别于其他商务客房形态,与周边环境充分融合,酒店在设计方面极其重视层次感。设有绿化景观的户外阳台强化度假的体验感,几乎每一间客房都做到了推窗即景。
房间方正舒适,以简单的直线条勾勒主题,大面积的木质材料排列,红木的细腻纹理,营造了回归自然的意境,通过场景的形式传达出与身处自然这个空间相同的体验——原生态、健康、放松的状态。
房顶的风扇是很复古的设计,一直是我很喜欢的装置,虽然它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
我觉得整个房间里最阔绰的就是洗手间了,洗手间是双台,功能性很强。步入室浴缸在最里面,打开竹帘,可以看到外面的泳池。
迅速的收拾完行李,我就赶紧睡觉了。
DAY2: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开始了美妙的手绘之旅。
非常有幸的见到了到了我喜欢了很久的自由插画艺术家卡斯丁多(Kasdindo)。
为了延续此前发起的靡它灯塔征名活动,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再次携手三亚亚龙湾游艇会,邀请自由插画艺术家卡斯丁多(Kasdindo)和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插画师和艺术家参加“靡它”灯塔亮灯仪式暨插画艺术品鉴之旅。
这个有意思的手绘活动,是以亚龙湾旅行新地标----位于三亚瑞吉度假酒店游艇会的靡它灯塔为背景,和卡斯丁多关于《纸上的旅行》手绘沙龙,共同开启一段用手绘记录回忆的旅行,并与嘉宾们一齐点亮“靡它”灯塔,照亮旅途中的浮光碎浪和远乡,打造全新的瑞吉精英旅行生活。
三亚瑞吉度假酒店的地标背景“靡它”灯塔建于2012年,高12.93米,与蔚蓝大海交相辉映,为繁忙进出港口的船只指引归途的航程。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早上,灯塔格外好看。
柔和的阳光伴着雨后的天气,我们在靡它灯塔对面的沙滩吧开始一场手绘体验之旅。
以灯塔作为船只的温暖梦乡,启发旅行中的感悟。
在早晨3个小时的时光中,大家执起手中的画笔,带着旅行的初心,抵达自然愉悦的艺术之境,在灯塔下描摹出意蕴隽永的画作。
想来确实如此,灯塔在旅行中作为一道特别存在的风景线,往往是艺术家们喜欢入画的对象。灯塔的寓意也特别温暖,它能为我们在旅途中照亮前行的光芒与希望。
大海是一个神秘的世界,在灯塔之上是一个我们看得到的真实存在。灯塔之下,我画了一条大鲸鱼,托起灯塔,想象它一定路过全世界,可能也曾经在此驻留和玩耍过。”LOFER资深插画师布林以自己为原型,把这幅画作称为《喝咖啡的女人》,坐在靡它灯塔对面,享受三亚瑞吉精英生活的日常。 水彩插画师、芝麻水彩艺术家万伟把心中代表三亚的植物草海桐加入到灯塔作品中,寓意对三亚旅行最美好的回忆。同样,从事艺术指导,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的郝爽以简约的沙滩伞勾勒出对三亚旅行的美好向往。
青年插画师王灵云的画作则是一幅关于灯塔的地理解构,从地表植被、沙滩、大海到天空,勾勒对灯塔的活力印象。同样年轻的插画师梁丹青则以美好的心情入画,坐在亭子中眺望前方的灯塔。美术教学研究硕士、高校教师苏钰分享了画灯塔时的天气变化,从下雨到放晴的过程是一段奇妙的体验,最后选择了晴天之下的靡它灯塔,寄寓瑞吉的明天如画中美景一般美好。
早上的活动结束以后,我就和王先生一起去自助餐厅吃早餐。
餐厅提供各类美味的海南本地风情料理,尤其擅长做新鲜的鱼和蟹之类。少油少盐,用料讲究,吃的非常开心。
饭后,我们从餐厅溜达到园区又溜达到海边。这就是最舒服自在的放松。
酒店的园景设计的也蛮好的,只见道路两旁尽是修剪的整齐有序的树木,满眼绿意缠绵,自带一股清凉。有的角落里,还精心设计了山水小景,禅意美学的意境一下子就跃然于眼前。
酒店通过营造园林式的生活空间序列,由不同的主题元素构成的流动空间感受,使各个内部空间多样化、有序化、探索一种开放的休闲体验。
如果正好是傍晚的时候走进了这里,夕阳西下,光线柔美,这里的精致简直会美的令人窒息。
不妨,在晚饭后,到这里来散步,感受片刻的宁静和舒心。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里带着灯塔的海。
波澜壮阔的大海就在目光所及之处,海的颜色被清晰的划分出不同的层次,非常漂亮。每次遇到如此令人心动的美景,我都会感受到自己的词穷,一时间也想不出特别花哨的词汇,恩,就是单纯的觉得很漂亮,很好。
这海水的颜色正是我最爱的提芙尼蓝。
不过,在瑞吉酒店每一晚都不要错过这里的海边落日。在泳池边你会看到即将燃烧的天空,晚霞映红整片天空,像是要把世间最美的瞬间留给这片天与海。
驻唱歌歌手也特别应景的,会在这里唱起歌,美妙的音乐伴着这迷人夜色,每一刻都是醉人的体验。沙滩的人们平静又自然的欣赏着这美景。不张扬不欢呼,每个人都很有默契的保持平静,只想感受属于夕阳的安静之美。
我很珍惜每一个属于自然的辉煌夜色。晚上,靡它灯塔被点亮,那是最梦幻最浪漫的光亮。
DAY3:
在酒店玩腻了就喜欢去点不一样的地方,后来看了很多关于三亚千古情景区的攻略,想着不如去那里玩耍一下呀!就在网上定了票。
这个景区还是很大的,第一感觉就是热闹,在入口那里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尤其带小朋友的家庭出游的人更多,在这里可以取一份园区的介绍和手绘地图带着,边走边玩,不用担心迷路了。
我是从冰雪世界开始玩的,在进到这里之前需要先租一件厚厚的羽绒服穿上,想着在三亚居然要穿成这样,也是怪好玩的。
我套上那件厚羽绒服以后,再看看自己脚下拖拉着一双酒店的拖鞋,漏出了半截腿,有种上身热下身冷的神奇感觉。
进到冰雪世界之前,先要走过北欧乡村小镇。这里有乡村风情小木屋、雪松营造的童话风情,感觉是永不落幕的圣诞节。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冰雪馆内为寒冷气候,包含滑冰道、滑雪场、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四大主题区,利用冰雕装饰和参与性强的冰雪世界,在四季如夏的鹿城打造冰与火的气候反差。
进到里面之后,一股寒气扑来,完全就是冬天的感觉,可以看到很多精美的冰雪装饰,有点梦幻呢,还可以在冰雪滑道上玩耍。
在这里玩耍的最开心的还是小朋友,他们爬上爬下的玩的不亦乐乎。更多的是在三亚这么炎热的地方看到冰雪的世界,感到惊奇和神奇吧。
年轻的情侣们很喜欢在这梦幻的冰雪世界里拍照,在这里作出假装寒冷的表情,可以骗盆友圈无知的人们自己在北国的冬天。
在这美好浪漫的冰雪世界里尽情玩耍。可以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一起合影,也可以和穿着毛皮大衣的爱斯基摩人合影,还可以找到可爱的麋鹿和装点着星星灯的圣诞树。
这里给看不到雪的三亚,带来雪国的快乐~我一个北方不缺雪的人,居然裹着棉袄玩的合不拢嘴。
之后,我又按照地图的指示去了彩色动物园。
长颈鹿脖子长,小矮马睁不开眼,野猴子在打架,绿色的鹦鹉会撒娇,看了斑马会犯晕… … 三亚宋城的彩色动物园,像极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的动物城,有趣又好玩。
说实话,我平时并不是一个喜欢逛动物园的人。记忆里逛动物园还是读小学时候的事情了,成年以后,就更没有去逛动物园的心情了。
不过,我个人很喜欢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开头的那个动物园,感觉美好又温馨,我觉得电影里的动物园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是并不存在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像电影里的那样温顺和自由。
后来听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片头画面有许多动物拍摄,如狐猴、犀牛、花豹与黑熊,其实都是在台北木栅动物园里面拍摄的。虽然背景经过后制已经和原来的场景不同,但是台湾黑熊、梅花鹿、斑马等的背景可是台北动物园内原汁原味的呈现,其中最易辨识的是为了电影拍摄而绘制的壁画,位置就在台湾动物区黑熊展示场。
然而,台北离我们很远,这个三亚的彩色动物园却离我们很近。
这是我感觉最像少年派里的动物园了。这里的动物并不是很多,但都是以热带动物为主,和电影里关于印度动物园的设置是一样的。
这个彩色动物园也不是很大,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也和电影里情节差不多,毕竟那是派自己家的动物园,也是大不到哪里去的。
走在这满是绿树的动物园,心情会特别好。那些萌哒哒的小动物也是尽情的卖萌,比如最可爱的长颈鹿,自由游走,尽情的够着高出的叶子,从来不在乎游人的目光。
还有可爱的四川小矮马,这小短腿看起来太有喜感了。虽然他们的腿很短,但是它们的发型还是很帅的。
这里最多的就是各种鸟类了,有各种颜色的鹦鹉,有的还会说话哦。
在彩色动物园走了这一圈,竟像是回到了小时候。我想以后我还是要经常逛逛动物园的。全当治愈自己可能正在变老的内心了。
浪浪浪是一个水公园,跟它的名字一样,在这里可以尽情“浪”。这个水公园有很多项目可以玩耍,不惧怕湿身的宝宝可以来这里“浪”一把哦~
这个水公园不算太大,但是那些好玩的设施基本都有。比如浪迹天涯、穿越时空、三亚号角、山涧穿越、鸳鸯滑道、彩虹滑道、丛林漂流、欢乐水寨、弄潮儿等数十项大型水上游乐设备全新奉上。水舞狂欢大派对、异域风情歌舞秀等主题演出也会惊艳你的眼球的。
最大的当属造浪池了,可以假装自己在海边。容纳无数人的造浪池 ,让您人仿佛置身美丽的南洋小岛,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馈赠,在静逸休闲中尽享夏日狂欢。
这里也是游客比较多的地方,天气炎热的时候无数人在这大池子里泡澡,看着都清凉,不过,我去那会天非常阴沉,感觉有雨分分钟就会下来,所以人还不是很多。
这里最令人兴奋的当属"大滑梯"!不但为小朋友提供数之不尽的快乐,同时保证玩水过程完全安全。让爸妈可以放心让孩子在这里发现属于自己的一个有趣的水世界。
欢乐水寨由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卡通人物、七彩水果、美丽花朵、精灵海鱼组成四个特效水上主题区,爸妈孩子一同玩水乐不可支。还有七彩蘑菇、蜗牛、贝壳、卡通喷水花蕾等10余个戏水小品“萌动”出场,飞溅的水花,欢腾的旋律,无论是小宝贝,还是“大孩子们都能在这童趣盎然的世界里倾情肆意的嬉戏,纵享亲水、戏水的乐趣。
山涧穿越由各种海洋生物装饰,各式各样的半透明儿童滑道组成,大水桶中溅落清澈水花让孩子们透心清凉。
鸳鸯滑道、彩虹滑道也是超级好玩的项目!在高速滑道池中,可以一边看着高速滑道上欢乐四溅的水花,一边浸泡在舒适的水中,体会动与静的完美融合时刻。
热情、奔放、浪漫!浪浪浪水公园是独具魅力的避暑天堂和家庭亲子游乐的欢乐海洋。清凉一夏!尽在浪浪浪水公园!
下午的时候我就去看《三亚千古情》演出了,之前看过九寨的,就被震撼到了。三亚的这个也是很精彩,近一个小时的演出,完美诠释三亚的历史变迁。
DAY4:
第四天我们在鸿洲码头登船,出海玩耍。
洁白如银的沙滩、浩瀚无边的碧海、明媚动人的骄阳、纯朴自然的风光,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让三亚“东方夏威夷”的美称享誉国内外,除了住酒店、看海、去景区,还可以选择一种更自由自在的方式来玩耍,那就是出海。
我们这次乘坐的游艇是福日集团的阿滋木游艇,精美绝伦的设计,自然流畅的线条,一切都是奢华的享受。
我们的目的地是西岛。一个不是很大的小渔村,那里有非常新鲜的海产品。
我们从鸿洲码头出发,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出海的游艇和渔船,使得这片海上看起来热闹非凡。
越往远处大海越是安静美好,颜色也是越发深蓝,更显深邃。望见了灯塔的时候!美轮美奂的西岛就在不远处了。
到达之后,我们在最近的一处小餐馆停留。带着遮阳帽的老板娘亲自为我们挑选最新鲜的海鲜,现场杀鱼,马上下锅,保留了最新鲜的味道,我们吃的超级开心。
返航之后,我就换了另一家酒店去住。
这是我第一次住亚龙湾迎宾馆,各种新鲜。
儒雅大气的白色楼群,别有一番风情。这里如同神秘的海上后花园,有连绵不绝的海浪声,有热带虫鸟的啼鸣声,几分私密,几分悠然。
迎宾馆的大堂并不是很大,客人较多时,显得格外忙碌。开放式的酒店大堂,典型的热带度假风格装饰,优雅的木质桌椅,色彩绚丽的靠枕,富丽堂皇的建筑与庄重典雅的壁画艺术完美结合。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迅速办理好入住,乘坐酒店的电瓶车,入住了我的湖景大床房。
打开房门的一刻,卸下一身疲惫。客房内部装修舒适温馨,白色的主色调正是我喜欢的感觉。
超豪华卫浴设施,浴缸与浴室独立分开,水温灵活调节。因临近沙滩,需频繁冲洗身体,酒店为主课提供了超大容量的沐浴护肤套装。另有全套浴巾两条,毛巾四条,手巾两条,以及毛绒脚垫。淋浴间灯光柔适度,不生硬,给人如同在自己家中沐浴一般。
户外露台是一个小院子,有阳伞和烧烤支架,晚上可以BBQ。
迎宾馆的园林分前后院两部分,面积均很大,园林地形起伏,视觉丰富,大片草坪,平坦整齐成片的椰林,茂盛的棕榈树,亭亭玉立的鸡蛋花,花开正艳的三角梅都非常漂亮。
DAY5:
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迎宾馆的泳池。3000平方米的七色幻彩泳池打破固有蓝色传统,赋予运动新的激情和定义。
泳池凹凸有致,形状不规则,通过流动的瀑布和石板小路彼此相连,整体上更为协调美观。
当然,酒店的设计者总是可以悉心的照顾到住客的每一个小细节,为了给人们提供丰富的水上运动,泳池设置了投球用的防护网,所以在游泳的时候不妨约三五好友来一场精彩的水球比赛。
泳池旁边还有专门的饮品房,好喝的冷饮和泳池更配哦。
就这样在泳池里玩玩水晒晒太阳就是很棒的体验,无奈三亚的天气时而晴朗时而乌云遍布时而大雨倾盆,下大雨的时候我就躲进房间里安稳的睡觉了。
一觉醒来已是晚饭的时间了。
早就听说了海蓝海底餐厅,可以和五彩斑斓的鱼群共进晚餐。这家经验的餐厅是由迪拜七星帆船酒店主厨领衔实力团队打造的,每晚都提供环球珍馐。
这里真真是足够大的,宽敞的座位空间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
美酒佳肴在迎宾馆随处可见。
餐厅设有户外雅座,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微微晚风的轻拂,好不惬意。
DAY6:
最后一天离开三亚的时候,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的心情。这段美好的旅行告一段落了,我即将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生活也将继续之前的节奏。
后记:
9月的三亚,有是阴雨有时晴,海的芬芳在空气中飘散。
我常常想,在追求个性、多元表达的年代,旅行让很多不再甘于观光的人,开始注重内在的升华,看一场演出或者尝试一项技能,让自己在无限广阔的世界背景里成长,得到独一无二的体验和满足。我希望我的每一次旅行始终伴随着我的成长。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玛丽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