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天空中偶尔划过几只飞鸟,海水轻轻拍在金色的沙滩上,微微咸涩的海风拂过椰子树梢沙沙作响;那埋在绿荫中的房子只能看得到小小的屋顶,每一片树叶似乎都沾染不了一丝的灰尘。海天一色的纯净,犹如天堂一般。土生土长在中原地区的我,从小就对海岛有着无限的向往。
三亚 这座海岛去年就已经来过,但是它竟然让我一直念念不忘到今年,终于按耐不住把 三亚 提上了行程。避开十一大长假,告别魔都的钢筋混凝土,提着行李直奔 三亚 。原以为十月份来 三亚 会很炎热,却不想这里湿润清爽,刚好是穿连衣裙不冷也不热的温度。

阳光、沙滩、海浪丨魅力万丽

来到 三亚 第一站没有去赶景点,而且想单纯的泡泡酒店纯度假,既然是来度假,当然把放松身心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置身于这一片海洋里才好。虽然在 海棠湾 五星级酒店不胜枚举,但真正能把酒店当作景点来经营的只有万丽度假酒店吧。
绿荫如盖,水清如镜,空气中混合着大海和花草树木的清新味道,在这片水池对面便是万丽酒店主体,这一座红瓦琉璃建筑,恢弘大气充满复古气韵。酒店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 美国 著名公司Willson&Associations设计,室外园林设计由 香港 公司BeltCollins担纲,融合 中国 传统宫殿文化和热带风情,相比高楼大厦,这样的建筑给人感觉更加亲切。
临海 而建的酒店当然拥有最佳的观景视角,从酒店顶层的阳台看去,酒店的风景尽收眼底,视线里只有一片天蓝和葱绿,干净的画面让人移不开眼。酒店呈对称式设计,大片的椰树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热带气息浓厚。
进入酒店大堂,仿若走进了一座宫殿, 中国 古式的建筑结构,横梁柱体和天花板的设计,将 中国 传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气势恢宏。大堂中间有一个巨大的龙凤摆件,凤凰是 三亚 的象征,龙凤在一起寓意吉祥,充分融合了 中国 传统文化。摆件前写着我和宝贝游 三亚 ,看来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的酒店呢,以后有了宝宝就带他来这里一起避避寒吧。
在酒店大门前会有工作人员接待,办理好入住后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帮忙把行李搬运至房间里。房间大小中规中矩,洗漱间配置齐全,大浴缸让我惊喜。落地窗配有全自动窗帘,懒癌患者可以躺在床上控制开关。透过窗可以看到对面的海岸线,视角简直太美了。
房间的设计风格和这座建筑具一样具有浓厚的中式气质,墙壁上的装饰又增加了海岛风情。
酒店于2011年3月开业,是万丽品牌在 亚洲 地区的旗舰店,虽然已经运营快八年之久,却不乏时尚设计。
卫生间极致简约的洗漱台设计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款,台面大而实用,对女孩子来说再好不过啦。
酒店会给每个房间配备甜点和应季的热带水果,坐在阳台的沙发上吃着水果,看着窗外的海岸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万丽最具特色的便是这里的泳池,加起来一万平米的泳池想想都让人惊叹不已,不仅泳池设计独到,这里的服务也非常全面,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这里可以随处看到小宝宝和爸爸一起学游泳的可爱画面,而妈妈就在躺椅上慵懒的看着这幸福的一幕,这一刻我好希望自己就是那位妈妈,以后有了宝宝,一定带他过来体验。
如果害怕阳光晒伤皮肤,还可以选择凉亭中的泳池享受安静的午后时光,不得不说设计的非常用心。
走进这座酒店,就像走进一片热带雨林,满眼的苍劲葱郁,蓝天白云,阳光洒落在叶子上,让这里显得无比的静谧。池塘中的小船和水草,仿若儿时河边玩耍的场景,莫名的感到亲切,或许万丽就是想要传达给顾客这样的亲切感吧。带上相机随处走走,每一个角落都是美丽的风景,抬起头看看蓝天,忘记工作繁忙的压力,忘记人情世故的纷杂,放空一切,放空自己。
椰树下面大片大片的泳池,即使不去海边也能感受微风拂来的清爽,躺在浅滩上的躺椅上发发小懒,真是惬意无比。酒店毗邻拥有“神州第一泉”的南田温泉、 蜈支洲岛 、椰 子洲 岛、新千年观日出的藤海湾等旅游胜地,从酒店出发到想要去的景点都非常方便。
三亚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这里无疑成为最佳的旅游城市之一,万丽更是绝佳的度假酒店之一,除了热带雨林和大面积的泳池,还有私家沙滩可以安静的看大海潮起潮落。说是酒店,倒更像是一处养生胜地,没有一丝汽车尾气和人潮的喧嚣,空气湿润宜人,大片的绿荫让阳光不再那么热烈,吹吹海风,安安静静的听首音乐,让心灵得到完全的空净,排解掉一切压力和烦恼,给身体来一场自由的旅行。
不论是远处的小桥还是近处的莲花,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归属感,回归生活本质,让人忍不住回想起无忧无虑的过往,美好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走过一片青翠的草坪便来到海边了,大颗的椰树笔直而上,椰树下成排的躺椅供顾客小憩。海岸线连着赤岭和 蜈支洲岛 ,风景优美,海风徐徐,拿一本书便可在这里消磨一个下午。
天气刚刚好,太阳不是很强烈,多云的天气凉爽至极,躺在吊床上安静的享受海边的一切,阳光,沙滩,没有仙人掌,但是这里有椰子树,依旧是我最爱的海湾,这样的生活过久了应该会让人堕落下去吧,哈哈。
回到酒店的时候,我们点的水果外卖刚好到达酒店大堂,工作人员热情的把两箱水果送到客房。菠萝蜜、切块红心火龙果、切块 海南 小菠萝、一个 海南 芒果、一个椰子冻和几个百香果,赠送的有水果刀和勺子,还有两只特别呆萌的红屁股猩猩。水果都是经过处理的,可以直接吃很方便。
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吃着美味水果,为接下来的泳池玩耍补充一下能量。
椰奶冻送过来的时候非常新鲜,吃不完可以放进房间里的冰箱保存哦。
菠萝蜜特别的甜,不一会就被抢光啦!
百香果是美肤水果,女孩子可以用来做柠檬蜂蜜百香果茶,当然直接吃味道酸酸甜甜的也很好吃呢。
还有一对萌萌哒的情侣小猩猩,我决定把它们带回魔都!
吹了一会海风,还是禁不住泳池的诱惑,回去换了泳衣,准备开始玩耍啦。泳池基本都是相连着的,在我们房间的正下方就有一片泳池,穿过这个泳池就可以来到泳池中心。
我迫不及待的跳进水中,在这里一点都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救生员一直在岸上轮班,态度非常认真,服务很周到哦。即使泳池面积非常大,但泳池中的水非常清澈,每天都有清洁工清理整个水域。水温也在阳光的照射下褪去了冰冷,温度刚刚好。
这里的游泳圈种类很多,没想到我最爱的火烈鸟竟然也在内,看来这个酒店不仅仅有复古情怀,还有年轻化的创意思维呢。水面看起来虽然很平静,但坐在上面的时候,浮床会随着微风飘来飘去,在阳光不热烈的午后,享受水上的欢乐时光。
酒店外景设施非常丰富,也非常适合拍照,当天就有一对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看这里洁白的帷幔凉亭,简约的圆形金属吊椅,都充满浪漫的味道。
不仅有热带雨林,还有青翠草地,大片的草地挨着海岸,随便怎么拍都是美丽的风景线,把时光洒在这里,消磨人生倒也愿意。
酒店有3餐厅,1个咖啡吧,还有游戏天地、麻将室、健身房等娱乐健身场地,配套齐全,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乐趣。
三天两晚的入住体验中,早餐在鸿星荟自助餐厅,午餐在星海吧音乐餐厅,两晚的晚餐均是在茴香庭中式餐厅。
鸿星荟餐厅位于主楼1楼,面积很大,自助早餐种类繁多,甜点水果粥类都非常适合小宝宝吃。
在这个凉亭左边是星海渔坊海鲜自助餐厅,右边是星海音乐水上餐吧,外面是泳池和一个露天的餐台,视野非常好,而且还设有水中餐桌椅,可以在泳池中享受美食,非常有创意。
星海渔坊自助餐厅,主打各类海鲜自助,都是 海南 本土水产哦,并且还有烧烤甜品等美味小食。餐厅外有户外用餐区域,可以体验不一样的海岛风情。
星海吧音乐餐厅
室内餐厅面积不大,却设计的非常时尚有情调,并且有两个室外餐厅和水中餐厅,可以选择不同的餐厅享受不同的用餐体验,创意十足。
拿一杯果汁窝在吊椅上是不是也可以消磨一个下午呢?这种感觉或许真的会让人不愿回去吧。
簸箕餐,顾名思义用簸箕盛着实物,搭配芭蕉叶和不同的食材,色彩丰富,秀色可餐,整体具有浓郁的地中海 风味,不同的主食搭配蔬菜水果,各有各的美味。
藤桥蒜香排骨簸箕餐
排骨外酥里嫩,香味四溢,吃起来肉质松软,有淡淡的蒜香味道,搭配玉米和水果的清甜,薯条的酥香,蔬菜的脆嫩清口,一点也不腻,吃完意犹未尽。
香煎马鲛鱼簸箕餐
马鲛鱼肉质细嫩洁白,外层酥香,里面糯软鲜爽,富含提高人脑智力的DHA元素和大量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钙、铁、钠等微量元素,肉多刺少,营养丰富,是非常适合儿童的套餐呢。
酱汁牛肉簸箕餐
肉质松软,肥瘦适中,酱汁浓郁,搭配西兰花玉米等蔬菜水果,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特色的簸箕餐,这里的牛排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值得品尝。
澳洲谷饲西冷牛排
七分熟牛排外面酥香,里面弹嫩,搭配特制酱料,汁浓味厚,吃起来口感刚刚好。不同的牛排搭配不同的蔬菜水果,小朋友应该会非常喜欢吃这里面的薯条吧,哈哈。
澳洲谷饲至尊T骨牛排
这一份七分熟牛排肉质松软,肉筋及肥肉非常少,肉质细嫩,鲜美多汁,吃起来香嫩没有草腥的味道,还有一股淡淡的牛油香。搭配了一份土豆泥和西红柿西兰花等蔬菜,土豆泥是我的最爱,口感细腻,搭配牛排吃到饱。
澳洲谷饲霸王肉眼牛排
不喜欢吃半熟的牛排也可以选择全熟的哦,全熟的肉眼牛排虽不带血丝,却异常鲜嫩,咬劲十足,搭配玉米蔬菜粒,吃起来一点也不腻。
澳洲谷饲Q弹牛仔骨
这一份是全熟剔骨牛排,肉质松软,牛肉腌制的特别入味,吃起来软烂醇香,搭配一整个烤土豆,香味扑鼻,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
百香果青柠茶,酸酸甜甜最好喝啦。
茴香庭餐厅位于主楼1楼,装饰奢华大气不失精致灵动,菜品更是精致美味。
五香酱琼山牛肉
牛肉切薄片沾酱汁吃着非常开胃,入口没有粗糙的纤维感,非常细嫩美味。
秘制金香 文昌 鸡
文昌 鸡在 三亚 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占据了 三亚 饭店食材首位。这道菜还盖上一层秘制酱料,小干葱、蒜蓉、荔枝、蜂蜜等融合在一起口感甘甜,没有油腻感。
香芒芥末虾
食材是从 三沙市 直运过来的活虾,虾仁外面裹了一层淀粉,外酥里嫩,配着芒果和酱料吃起来非常清甜爽口,又带有淡淡的芥末味。
五香牛展
食材采用的是五指山散养的小黄牛,肉质松嫩鲜美,很入味。
海鲜煲
食材是从 三沙市 直运过来的活蟹和花甲,保证鲜嫩的口感,却又不带一丝海腥味,肉质鲜嫩肥美,汤的味道很不错哦。
五指山野菜
采用五指山下生长的野菜,每年六月份到十月份吃起来最嫩,清脆爽口,非常适合三高人群吃呢。
粽叶天鹅酥
这道点心非常精致唯美,优雅漂亮的外形让人下不去口,吃起来有淡淡的榴莲味道,外面酥脆,里面软糯,非常可口。
野菌炒饭
炒饭采用香米和菌菇等食材,味道很鲜呢。
满满一桌菜鲜香味美,四个人吃到撑,哈哈。
第二晚换了另一道菜谱,尝试不同的菜品带来新的体验。
金牌吊烧鸡
文昌 鸡腌制四个小时后请烤25分钟左右,搭配酱汁吃起来淡淡甘甜,香味扑鼻。
海南 斋菜煲
采用杏鲍菇、口蘑等熬制成汤,再用汤汁加入木耳西兰花等食材煲制而成,既有菌菇的鲜味,又有蔬菜的清甜,非常清淡可口。
古法蒸石斑鱼
这个石斑鱼吃法就大不一样了。古法蒸制,并且两边是两种味道,搭配木耳和小朵的青菜,非常嫩滑美味。
干煸五脚猪
看到菜单我还以为是五只脚的猪呢,原来是产自五指山的小型猪,由地瓜叶和米糠等食物散养长成,这种猪体型矮小嘴尖且长,喜欢在野外到处拱土觅食,走起路来嘴巴贴着地,嘴不离土,从后面看就像五只脚,所以当地人认为它的嘴也是一只脚,就称之为“五脚猪”。肉质很嫩,虽然是干煸,但嚼起来一点也不费劲。
蒜茸四角豆
清脆爽口,好吃不长肉。
福建 炒饭
炒饭配合旁边的酱料,非常好吃,看起来简单,味道不简单哦。
水晶肴肉
这道菜非常精致,由牛肉制成,上面通体透明,像水晶一般,沾着酱料吃起来甘甜美味。
七道菜四个人足够了,味道各有千秋,总之停不下来,鲜嫩甘甜, 三亚 的菜系都是偏甜和清淡一些,对养生爱好者很合适呢。
比多罗咖啡吧
清新复古带有文艺味道的装修风格,外面的大咖啡杯非常有创意,在这里可以品味正宗的咖啡,造型精美香浓味美的甜品,可口诱人的冰激凌等美味小食。
比多罗的装饰设计非常时尚复古,搭配绿植和各类小装饰品,清新文艺的感觉让人不想走出去,在这个安静的地方喝喝茶聊聊天,吃着甜品,不知不觉一下午就过去了。
这次主要点了咖啡、芒果慕斯和网红巧克力狗狗,还有椰香风情套餐。
亮丽的色彩是甜品的特色,细腻丝滑的口感更是让女孩子忘记减肥的愿望,甜品其实是一味让人快乐的调味剂,如果你不开心,就来这里吃点甜品吧。
软糯中带一点Q弹的椰奶香味,造型精致,通体奶白加上红色的点缀,颜值很高,味道也很棒呢。
在 三亚 无论走到哪里,来一个椰子汁是最解暑去火的了,清甜的椰汁滑过味蕾给人舒爽的感觉,当然冰镇的椰汁最好喝啦。
巨大的萌萌小熊陪我一起吃甜品,哈哈,喂你一口芒果慕斯你要不要吃呢?
网红甜品狗狗终于在这里剪到了,细腻的毛发,栩栩如生的造型,可爱至极,实在不忍心吃掉呢。
胖萌胖萌的小兔子,呆萌的小眼睛盯着你,竖着小耳朵好像在说看我看我,再看就把我吃掉!可爱得下不了口。
在酒店里配有游戏房、健身房、麻将房、KTV、SPA养生会馆、户外球场、童星俱乐部和小动物园等,大人小孩都能乐在其中。
健身房健身房位于主楼外50米左右的一个区域,每天6:00-22:00开放,22:00-6:00有自助服务。
KTV营业;时间是下午13点至0点
阳光场13点至18点:2-6人包房套餐188元 6-10人包房套餐288元
星光场18点至0点:2-6人包房套餐288元 6-10人包房套餐388元
游戏天地位于会议中心那幢楼的地下一层。游戏房的装修非常科幻,几何线条应用独到,非常有设计感。这里面包含桌球,桌式足球,影院,保龄球和乒乓球等多种娱乐游戏,丰富度假生活乐趣。
体感游戏和ps3 ps4游戏价格:原价68元/每小时,微信商城特惠价38元/每小时。
当人多需要排队的时候,可以在等候区玩玩棋牌。
儿童阅读区
私人影院
放映时间:周一至周日每天两场 14:00、19:30,播放内容以当天预告为准。
保龄球分儿童区和成人区
保龄球价格:原价68元/每局,微信商城特惠价38元/每局;原价188元/小时,微信商城特惠价128元/小时
气旋球价格:原价68元/每小时,微信商城特惠价38元/每小时
乒乓球价格:原价68元/每小时,微信商城特惠价38元/每小时
桌上足球价格:原价68元/每小时,微信商城特惠价38元/每小时
童星俱乐部分有不同的房间,每个房间都配有不同的设施,有淘气堡、沙城、钓鱼、投篮机、开车、捕鱼机等。房间外有宝宝们爱玩的滑滑梯、摇摇马等,可供孩子们玩耍,在童星俱乐部旁边有一个很浅的儿童泳池,适合很小的宝宝踏踏水玩儿。滑滑梯旁边配有座椅,家长们可以在旁边休息看护宝宝们。
全套的娱乐和健身设施,即使全家老小一起来玩也不会感觉到无聊,小到七八个月左右的宝宝,大老六十岁的老人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舒适的度假体验,在这里更多的是人性化的设施和全方位的服务,让顾客可以安心的置身于这一片美景中,与其说它是一个酒店,更像是一处景点,让嘈杂平淡的生活变得生动而又充满趣味。
万丽,有万种魅力。

面朝大海,微风拂来丨亚龙湾迎宾馆

从 海棠湾 万丽度假酒店到 亚龙湾 迎宾馆打车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行程,一路不算拥堵。
三亚 华宇 亚龙湾 迎宾馆是集普通客房和别墅套房于一体复合酒店,位于 亚龙湾 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直面绵延7公里沙幼浪白的南 中国 美海岸,漫步数分钟即可到达 亚龙湾 海滩;毗邻 亚龙湾 中心广场,与百花谷风情商业街、亚泰商业美食街咫尺之遥。
到达迎宾馆酒店大堂登记后,工作人员便开着电车带领我们来到后面的迎宾馆别墅区,并且很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运至房间。
房间为两室一厅的格局,客厅的桌子上是酒店提前备好的水果点心和零食,色彩鲜艳看着都让人垂涎欲滴。客厅沙发背部竖着一扇屏风,具有浓烈的泰式风格,非常雅致。
两个卧室分别是大床房和双人标间,配置和面积都差不多,不仅有一整面的落地窗,侧边也是落地玻璃墙,采光和视野都堪称完美。房间简洁明亮,装饰比较简单,但非常有品质感。整体风格偏简约 北欧风,略带日式的感觉,沙发上的抱枕又增添了一抹热带风情,是我很喜欢的风格。
电脑桌上配有咖啡机,喜欢喝咖啡的话可以随时煮一杯咖啡,坐在外面细细品味。
卫生间空间充足,配有更衣室,对女孩子来说再好不过。洗漱间提供的是欧璐丹品牌洗浴套装,并且还配有儿童洗浴套装。
最爱的当然是室外无边泳池啦,躺椅,凉亭,阳伞,大海,简直不要太完美。无论是坐在阳伞下吃着水果看大海,还是躺在躺椅上晒太阳,再或者泡在泳池中发发呆,都是人生中最惬意的时刻吧。
泳池玩耍结束后开始逛逛这个别墅区,海岛上的风景,无论是哪一个角度都特别的美。
迎宾馆面朝大海,背倚青山,环境美丽至极,随手一拍都是唯美的画面。迎宾馆高级客房区配有大面积公共泳池,客房大楼和别墅保持一致的纯白色调,搭配简单的绿色植物装饰,看起来就像一座纯净美丽的花园。
天气好的不像话,终于忍不住换上泳衣跳进泳池中。看看不远处的大海,吹吹北纬18°的海风,晒晒不算热烈的太阳,吃着美味的热带水果,这一刻的欢乐让我忘记了所有烦恼,享受惬意的海岛时光。
纯白简约的别墅造型,搭配木质入户楼梯,芭蕉叶伸出墙头,有种 巴厘岛 度假的既视感。
迎宾馆的 中国 味道餐厅就在办理入住别墅的大堂里,纯白加蓝的色彩搭配,简洁的设计非常舒服雅致,整个空间看起来特别干净清爽,蓝色大海的气息笼罩着整个大堂。在大堂与餐厅之间是一个空旷的露天餐厅,喜欢在外面看风景的话也可以选择在这里享用美食哦。
迎宾馆别墅区自助餐厅面积不大,自助早餐种类也不算多,主要是粥类、烘焙、汤粉米面、腌熏肉类和水果酸奶等。工作人员还会提供一份菜单,可以勾选自己想吃的早餐交给员工。菜单上的种类倒是蛮多的,都是没有摆出来的菜品,所以这个自助早餐整体还是很丰富的。
汤粉类可以自己挑选,厨师现做,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浇头就可以了,味道还不错。
粥粉米面包子酸奶等等都蛮适合小孩子吃的,去南方带孩子玩基本上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去 四川 可就得担心一下啦,哈哈哈。
另外酒店的日式餐厅也非常有特色,还有很多种日式铁板烧的套餐可供选择。
餐厅环境到任意一个小装饰摆件,都是浓浓的日系风格,非常雅致的一个就餐环境。
我们选择了一个888元的家庭套餐来满足我们已经空空如也的肚子。首先上来的这道吞拿鱼牛油果 沙拉,没有鱼腥味,肉质细腻,配合牛油果口感清淡棉糯,非常好吃。
三文鱼刺身拼盘,三文鱼蘸着酱料吃着特别嫩滑没有任何的纤维感,入口即化非常鲜美,我的最爱。
正在吃着,厨师便开始了他的铁板龙虾厨艺展示,一阵酒火看的让我惊呆,火灭后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让我嘴馋的龙虾就端上来了。龙虾口感弹韧,芝士味道醇厚。
蒜蓉鲍鱼,带有淡淡的青柠香,一口下去唇齿留香,意犹未尽。
鹅肝芒果寿司卷,秀色可餐,味道和它的外形一样精致。
铁板 安格斯 牛小柳,肉质松软,吃起来鲜嫩多汁,非常美味。
铁板海鲜炒饭,海鲜的鲜味和鱼籽的Q弹,让炒饭的口感变得丰富起来,鲜香味美。
海鲜松茸汤,味道很鲜,特别好喝。
焰冰激凌,吃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吃不下了,还是忍不住吃了几口,胖就胖吧~
最后的水果拼盘也是很精致,热带的水果就是甜!
海蓝海底餐厅位于 亚龙湾 迎宾馆酒店一层,是世界上第十家海底餐厅。也是迎宾馆最有特色的餐厅了。
整个餐厅由连接屋顶的巨幅玻璃幕墙组成餐厅墙壁。30余种,4000多条海洋生物,不仅有紫吊、三间鲽、黄狐狸等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类,还有魔鬼鱼、海龟、鲨鱼、等熟为人知知的海洋生物。每晚7点30分,专业潜水员将潜入巨型鱼缸,表演喂鱼秀。不过我们是中午过来用餐,所以没有看到喂鱼表演。
如此极致梦幻海蓝餐厅,每日还提供多达百余种的自助早餐,海蓝海底餐厅的行政总厨谢万富先生曾在万豪,洲际,凯宾斯基等国际五星级酒店工作过,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厨王争霸赛中获得厨王称号。食物的极致美味,让这个餐厅成为美食旅游达人力荐的美食目的地。
海南 每家饭店必有的 文昌 鸡,蘸着酱料吃起来肉质很细嫩。
黑猪肉的口感也很特别,特别软嫩,不太像传统猪肉的感觉。
不要小看这道两班木耳,超级开胃爽口。
这个是 海南 独有的野菜,特别清淡美味,很软嫩的口感。
黄金香煎马鲛鱼,外酥里嫩,表层还有裹着一层酱汁,味道特别好,三两下一整块马鲛鱼就已下肚。
吃饭的时候水中的鱼儿游来游去,在我的背后躺着一条大鲨鱼,一直魔鬼鱼,和一直海龟,不知道为什么它们特别懒的趴在水底不愿游上来,看来和它们合影的愿望无法实现啦~

最地道的海鲜大餐丨亚龙湾奥特莱斯

既然来到 三亚 ,就必须体验当地的海鲜,这是我的原则~~~哈哈,总是为嘴馋找到合适的借口。我们住在 亚龙湾 夜宵首选 亚龙湾 附近的海鲜,那最有名的就是 亚龙湾 的奥特莱斯,这里有一个量贩式的海鲜加工广场,全是海鲜美食。
没过多大会儿菜品就陆陆续续的端了上来,闻见饭菜的香味,我的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起来。
椒盐皮皮虾,带着葱香,每次必点的一道菜,我的最爱。
四角豆是 海南 特色蔬菜,很是清脆爽口。
辣炒芒果螺,味道不错哦。
辣炒蛏子,鲜香麻辣,很开胃。
菠萝炒饭,香味扑鼻,酸甜可口。
清蒸石斑鱼,肉质很嫩,没有一点草腥味,刺很少,蘸着汤汁很好吃哦。
蒜蓉粉丝蒸扇贝,非常经典的一道海鲜,很是美味。
蒜蓉鲍鱼,一口咬下去滑嫩弹爽,唇齿飘香。
蒜蓉蒸龙虾,肉质很嫩滑,鲜香味美。
辣炒螃蟹很下饭,最爱川味菜。
海胆蒸蛋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吃完早餐后,我们一行人决定出发去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逛一逛,感受一下热带雨林的独特魅力。
公园距离迎宾馆约3.4公里,打车几分钟就到了。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名气大那都是因为这里是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的拍摄取景地,是 三亚 市第一个森林公园,也是 海南 省第一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热带植被非常丰富,是天然的森林氧吧,里面按特色植物划分了不同的区域,风景秀丽无比,走进这一座森林中,清新的空气夹杂着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门票是150元/张,含电瓶车。
第一站就是兰花谷
走进兰花谷,淡淡的兰花香气让人心旷神怡。越往里面走,光线越暗,不过来的这天天气特别晴朗,万里无云。阳光透过层层粗壮的树干照射进来,让这座森林充满了无限的神秘,让旅行增加了一丝探险的味道。
首先让人惊叹的便是这一株巨大的旅人蕉,一直好奇这个植物的名字为什么叫旅人蕉,听导游解说后才知道,在这一根根粗壮的枝叶里藏着满满一叶杆的水,可以让缺水的旅人及时补充水分,并且这一根枝叶就含有大约五公斤的水呢。
沿着山路继续往前走便到了揽胜台和烟波亭,可以看到过江龙索桥和对面的鸟巢度假区,视野非常开阔,这里设有座椅可供游客小憩。过江龙索桥连接对面的鸟巢度假村,看这高度直接让人胆战心惊,喜欢刺激的小伙伴可以挑战一下哦。
在这个观景台可以俯瞰山脚下的城市,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停下脚步享受这美丽的时刻。
恐高的我最终放弃了吊桥,选择坐电车直达山顶。
山顶有一条小吃街,有 海南 当地的特色美食,还有冰凉的甜品可以解解暑。我们避开了高峰期,游客不是特别多,整个行程安排的也不是特别满,走走山路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这座山顶有一处北纬18°的地理位置标示,附近的商店也因为这个北纬18°充满浪漫文艺的味道,来这里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比比皆是,让这条不算长的小小街道充满幸福的味道。
在这里还有很多手工艺人现场展示工匠技艺,精湛的立体沙画技艺让人惊叹不已。我以为这个立体沙画不能摇动,所以小心翼翼的弯着腰看了看,旁边正在画画的年轻手艺人抬头告诉我这个怎么摇晃都是不会变哒~哈哈哈
果然是浪漫的海岛,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任何一个小物件都充满海洋的气息,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一个写着“我在北纬18°,你在哪里”的蓝色风车让人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美好梦幻。
实木的房屋造型复古,每个店面门口都会精心的装饰一番,文艺的气息充满整条街道。来这里吹吹北纬18°的风,听听海浪的声音,看阳光撒向每一个角落,这里的一切仿佛都在向人们诉说着北纬18°的故事。
继续往上走便来到了热带天堂广场,这个广场梦幻又浪漫,一座唯美的教堂映入眼帘,合影的人更是络绎不绝,等了好一会才等到一个好的角度,赶紧拍了一张,哈哈。这个教堂经常有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见证了无数的有情人结成伴侣,是一个充满爱的教堂呢。
我这次还带了一个拍照神器就是演值超高的佳能M100,这款相机真的超级适合女生使用,最大优势就是轻便又小巧,无论大小还是厚度都刚刚好,同时机身也很轻,即使爬山背在身上长时间拍摄也不会感到劳累。
佳能EOS M100的机身设计很简洁,翻转触控屏可以轻松实现多角度取景以及自拍,对于爱自拍的姑娘来说这一设计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机顶处还有一个小波轮,配合操控区的方向按键可以快速调整各种参数,而像焦点选择、选项设置这些都能通过触屏来完成,也完全适合新手党呢,操作起来十分方便哦!
EOS M100在机身侧边配备了独立卡槽,装卸存储卡时不用打开电池仓了,这一点我还是很喜欢的;握持感受上,EOS M100虽然体积很小,但在拇指握持处加入了一个巧妙的指柄,配合机身正面的磨砂材质,手感扎实且不易滑落。
美丽的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青山,和山脚下那座美丽的城市都尽收眼底。浪漫的凉亭,梦幻的教堂,青翠的草地,美丽的像仙境一般。
蓝天白 云和 教堂,画面美丽的像电脑上的壁纸。
在这上面还有非诚勿扰2里面的试婚房,但是游客太多,我们也只是在外面看了看便选择下山啦。虽然天气很晴朗,但是并不算热,和去年四月份来 三亚 相比,简直不要太清爽。山中的空气非常湿润,走了半天也不会感觉皮肤干燥。山上的矿泉水7元一瓶,建议大家来之前备好零食和水分,随时补给身体所需哦!

最养生的海南特色火锅丨嗲嗲的椰子鸡

在公园里走了一路的山路,早上吃的早餐早已不能再提供给我能量,出了公园肚子就开始抗议起来。这一次我们决定去明珠广场品尝一下 三亚 地道的椰子鸡火锅。
嗲嗲的椰子鸡,名字看起来好有趣,是不是椰子鸡吃起来也是嗲嗲的呢,喜欢门口的大芭蕉。
进店就看到现砍好的椰青整齐排列,三个椰子一锅汤让我更加好奇这里的椰子鸡味道。店面不是很大,但是每一张座位都坐满了顾客,生意蛮红火的,我们只好选择一张比较靠里的空桌坐下了。
服务员小姐姐会很热情的调好蘸料,需要什么尽管向他们提出要求就可以了,服务很是周到。
首先端上来一个椰汁清 汤原 味锅底,里面已经倒入了一整只椰汁,在汤底即将煮沸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再拿一个椰青倒入进去,椰汁的清甜香味扑鼻。
椰奶冻,和别的椰奶冻不同的地方就是上面撒的那一层花生碎了,吃起来特别的香脆,融合着椰奶冻的Q弹滑嫩口感,特别好吃。
手工马鲛鱼滑,可以直接挂在锅沿煮,很是方便。鱼肉口感也很嫩滑,非常不错。
清甜的马蹄,煮完后还是脆甜的口感。
美味营养的 海南 野生竹荪是我的最爱,吃到停不下来。
东山羊肉,味道浓厚的很,但是没有一点羊肉的膻腥味。
香气扑鼻的椰子饭,软糯香甜很是好吃。
切好的 文昌 鸡,看得出来是非常嫩的小鸡, 文昌 鸡是 三亚 五指山散养的一种家禽,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肉质细嫩略有嚼头,妥妥的占据美食榜首。
这里的椰青都是每天清早从东郊椰林运过来的,非常新鲜甘甜。
松软的椰子糕,光看着都感觉到它的美味了。
海南 黑猪肉粽,味道很好,一点也不腻。
汤锅煮沸了以后椰子鸡首当其冲下锅啦,下锅后会有计时器计算好时间,细嫩的鸡肉煮三分钟口感是最好的时候。
煮到一半的时候服务员会再一次拿一个椰青倒入汤底,保持锅底浓郁的椰汁清香,这样的火锅吃起来清甜鲜美。
吃完椰子鸡千万不要忘了喝一碗椰子鸡汤,淡淡的清甜和 文昌 鸡的浓郁香味,非常好喝的哦。

一见钟情鹿回头

吃饱喝足后的我们决定继续看一看这座美丽的海岛,一行人打车来到鹿回头山顶公园。
鹿回头山顶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 三亚 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 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
我们来的这天天气很阴沉,断断续续的下起毛毛细雨,海岛的天气很是多变,大家来的时候要提前准备好雨伞雨衣哦。
公园的主楼正面呈三角形,设计感强烈。售票中心前便有两头鹿的雕塑,可以看出是一对情侣呢。
鹿回头公园票价42元/张,含电瓶车。
坐着电车直达山顶,阴雨天气的公园,俯瞰海面更加壮阔,可以看到整个 三亚 市区。浓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光线从远处的云里洒落在海面上,看起来像世界末日的大片场景,很壮观呢。
细雨飘落,空气中渐渐泛起泥土的味道,花草布满山体,几乎看不到泥土的模样。我们忘记拿伞一路走走停停,欣赏这里的美景,走到鹿回头倒也不觉得累。
鹿巨大的鹿回头石雕映入眼帘,让人惊叹这样巨大的工程是花了多少心力和人力精心雕琢而成,也是当地人民坚毅不拔的精神体现。
鹿回头有一个 海南 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 南海 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
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 海南 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 三亚 的城雕, 三亚 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美味海鲜享不停丨第一市场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海鲜加工一条街正在进行翻新,所以不是很好找呢。
我们步行几分钟到海鲜市场去选购自己喜欢吃的海鲜,看到巨大的龙虾忍不住一把捏住它的胡须拽了上来,哈哈,调皮如我。
我最爱吃皮皮虾,虽然吃过很多次,但是活着的皮皮虾还是很少见到呢,它的身体很剔透,仿佛透明的感觉,个头特别大,比我的手掌还要长很多。
琳琅满目的海鲜让人挑花眼,不一会就买了一堆海鲜准备打道回府,迫不及待的想赶紧吃上啦。这里还有水果和鲜肉市场,这家水果铺的老板见我拍照赶紧让出来位置,还顺便比了一个耶的手势~你好调皮~哈哈
回到店里的时候,楼下的座位都已经爆满,看来老板生意很好呢。把海鲜交给店里的工作人员,计算好分量价格以后就可以安心的等待美味佳肴上桌啦。看着旁边的顾客大快朵颐的样子,肚子更加饿了。
蒜蓉鲍鱼,肉质饱满,一口一个,唇齿留香。
辣炒和乐蟹,看得到的饱满的红色蟹膏,闻起来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川菜的做法特别入味,不是狠辣,但也辣的过瘾,味道特别好吃。
蒜蓉蒸龙虾,肉质很是鲜嫩,两个大钳子也被敲碎,很入味呢。
椒盐皮皮虾是我的最爱,皮皮虾个头特别大,肉质饱满,吃起来很痛快,哈哈。
辣炒芒果螺,在 三亚 吃多了本地菜,来一顿川味海鲜,刺激味蕾,吃的特别开怀。
香甜软糯的椰子饭,好吃好吃。
海胆蒸蛋,看起来刺萌的海胆是我每次来 三亚 必点的一道菜,弹嫩滑爽,清淡可口。
辣炒蛏子,肉质很弹哦。
每次必点的清炒四角豆,减肥人士的最爱。
再来一杯超级浓郁的鲜榨芒果汁,香味扑鼻,酸甜好喝。
川味的海鲜特别符合我的胃口,每道菜的洗切炒和摆盘都很严谨,虽然店里的顾客很多,但是菜的品质不变,以后来 三亚 吃海鲜就选你了!
出了饭店就是一条摆满各种工艺纪念品的小街,顺便逛逛买点礼品很是方便呢。
这次的 三亚 之旅对我来说完全是新的体验,第一次来是带着好奇和玩乐的心来的,而这一次让自己放慢脚步,慢慢的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让自己像逛街一般走马观花,彻底的深入的体验一次海岛度假。
这一站结束,下一站即将到来,人生那么长,经过这一站,让无处安放的内心有了片刻的休憩。
海风拂在脸上,划过皮肤,静静的听一听大海的声音,波浪轻轻打在沙滩上,砂砾随着波浪流向远方,椰树飘来阵阵清香,还有孩童水中嬉闹的欢笑,让人沉醉其中,不愿醒来。

本游记著作权归@littlesnow小雪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