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情侣游
文风鬼畜,多图预警。
终于,呕心沥血从冬天写到夏天,整理了一大票图,你们的潘少女又杀回来了!能看出来潘奶奶把头发烫卷的都是真爱!
照例,镇楼图。
喜欢记得收藏或分享哦~
新浪微博@司徒卷卷
维多利亚港
中环
中环
油塘
Alexandre Zouari(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店)
香港迪士尼乐园
路环岛
沙面
相机:D810 镜头:24—70+50定
以及潘少女的iPhone6P...正方形的都是...(弱爆)
我对香港其实没那么感兴趣。
拥有一颗少女心的潘奶奶是非常讨厌在冬天出门的,冬天就应该跟熊一样吃了睡,虽然腰上的肉已经囤了三圈半,但是仍无法阻挡潘少女吃吃吃的步伐。为了避免天寒地冻旅行箱全被棉服塞满的尴尬,潘少女放弃了比西安更冷的地方,选择南下。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潘少女本来留给买买买的24寸大箱子被大湿塞满了他从 陕北 穿过来的棉袄、秋衣、秋裤、毛裤...是的毛裤...我不理解这个东西为什么还存在于21世纪......
其实促成这次出行的真实理由是2015年办了港澳通行证和签注,过期了一次,之后又续过一次,眼瞅着又快过期了,春节去港澳得了(真随意...)。
我的港片阅片量很一般,从来没有达到痴迷的效果,除了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看了九遍,想看第十遍的时候DVD机出了问题,读不出来碟了...潘奶奶是个打死都不在电脑上看电影的怪癖少女,坐在沙发上拉上窗帘打开音响开着DVD读碟才是乐趣(瞬间暴露年龄系列......人家00后谁知道DVD是什么鬼)......
香港 的冬天是一场小性感。总有穿着单薄的女孩子像朝气蓬勃的太阳,照亮了 香港 行色匆匆的街道。香港 的男孩子帅、高,很会打扮,女生干净利落。港人旗帜鲜明的特点就像《志明与春娇》里的志明与春娇。
所有的记忆都是潮湿的。
春节的 香港 有穿棉袄的有穿短袖的有穿羽绒服的还有光腿的。你要是怕冷就多穿点,不怕冷穿春装也没问题,短袖嘛……还是让身强体壮的小年轻们穿吧…
年迈体衰的大湿出发前就感冒了,去香港澳门时流了六天鼻、擤了六天鼻,我面对无时无刻不在擤鼻的大湿时是这样的。
Anyway赘述完毕,正文开始,美食部分没有单独罗列,在日程中按时间顺序写的,有问题可以小窗口我。
主要开销如下:
一些不打紧的开销没列出来,因为表格满了,呃。
总花费:不含购物2万以内,多么艰苦朴素。
香港 地铁图先PO上,后文楼主叙述的时候也比较直观。
所谓贴士就是没有废话的干货。(RMB=人民币 HK$=港币)
【 香港 】
★提前在TB上买好电话卡、八达通、迪士尼门票等,省去排队的时间。
★八达通多充点钱,地铁和便利店都可以刷, 香港 的物价不便宜
★懒得提前换港币的话可以过关后在ATM机上取,最大面值HK$500元,一次最多取HK$4000,换成RMB是3382元,讲真,不用在乎汇率这种东西,多几十少几十真得没差…
★ 香港 地铁都是并轨,省去换乘的麻烦,出租起步价HK$22。地铁基本上想去的地方都能到,走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走不动了再打车。
★饭店会收10%的服务费。
★迪士尼适合带小盆宇去,大男人不会爱,女生会喜欢萌萌哒城堡,例如潘少女(呕…)。
★太 平山 和 维多利亚 港夜景不错。
★翠华餐厅是一个八错的地方,不知道去哪吃不妨就吃这个。
★ 香港 的奶茶跟咱们街边十块钱一杯的相比更醇厚、苦涩,当然没有那股糖精味。
★购物贴士
潘少女没有赶上超便宜的打折季,所以也就没见到打折打到骨折的东西。商场里的化妆品跟内地价格一样,就是打了个汇率差。Sasa、卓越满大街都有,但每一家东西都不一样,有的很平价,都是欧莱雅、蜜丝佛陀、KATE、kiss me这些适合小女生用的。适合潘少女这种老大不小的老少女的DFS在各大商场里都有,有时候会有活动。
如果除了 香港 你还会去 澳门 ,那么我建议你在 澳门 威尼斯 人的sasa里买买买,档次高了一截子,套装也很全。
【 澳门 】
☆澳币和港币可以通用,不用专门去兑换。
☆ 澳门 公交大多都是HK$3.2/人,准备好钢镚就好。
☆蛋挞吃安 德鲁 ,甩KFC十八条街。
☆ 澳门 的大酒店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不住店也可以,24小时都有人,保存3天,逾期狗带。
☆存行李的时候会检查,玻璃瓶、药品、药丸类不可寄存,我前面的大叔在行李箱中塞了一瓶老干妈,被检查的人困惑且目光凌乱地拎出来了。
☆ 澳门 的酒店像皇宫,街头像城中村。
☆ 威尼斯 人真的超好逛
☆ 香港 到 澳门 可以坐船,约1小时左右,地址:上环干诺道中200号信德中心3楼。
其实第一天没有什么卵可以写的,因为又又又又坐着打折的野鸡不对是夜机,将近凌晨才到 深圳 。
愚蠢的大湿过年回 陕北 感冒了,愚蠢的大湿不吃药,导致这一路都是大湿流鼻、大湿擤鼻、大湿哼哼唧唧、大湿犯病之旅。每天都在打喷嚏、流鼻、擤鼻、咳嗽的无限无限循环中。我吃饭他流鼻涕,我喝水他流鼻涕,去迪士尼他流鼻涕,永远在流鼻涕,我觉得我面对的就是九头蛇的病毒。
庆幸香港公共设施好,厕所都有纸,让大湿可以无穷无尽地擤鼻,省了一笔买纸的巨款。如果提前知道他老人家会流一周鼻,我一定把机票钱去喂 秦岭 野生动物园的狒狒。
Anyway到达深圳后找了一家机场附近的快捷酒店,准备第二天入关。
早上七点多起来,打车到福田口岸过关。因为 香港 没有开放对 西安 的自由签,所以提前在网上买了L签,不用跟团走。大年初二上午人不多,大约半个小时就通关了。
建议八达通、电话卡都提前在网上买好。 我们没有提前换港币,通关后就有ATM机,直接取港币,最大面值HK$500元,一次最多取HK$4000。
虽然大湿还在顽强不屈、忠贞不渝地跟流鼻抗争,还拿了酒店2卷纸,但不幸中的万幸是提前买好了上面那些东西,关一过就可以换电话卡上网了,也免去了排队买八达通的时间。
香港便利店的大妈/大婶/大姐/小哥/老哥对内地人横竖都是一副屌兮兮的样子,当正在流鼻的大湿看见一把伞130时,吓得他把鼻咽了回去。在ATM机取了4000港币的潘少女和继续流鼻涕的大湿坐着地铁唱着歌吃着火锅(并没有)向市区进发,殊不知 香港 生猛的物价正在向我们奔跑着、跳跃而来。
坐地铁从落马洲到牛头角,好像是HK$43,因为过关进市区贵。八达通里的钱其实花得很快,还是多充点好。
因为酒店下午两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手续,于是潘少女和鼻涕,不对是大湿,只能先把行李存到酒店,然后去附近觅食。附近竟然有翠华餐厅,酒店好到爆,后面细说。
【翠华餐厅】
中午12点前只有早餐套餐,我们是11点到的,只能吃早餐了。点了B+C套餐,HK$75,味道不错,尤其是滑蛋,但注意奶茶偏苦涩。
PO菜单更直观些。
味道还可以。
吃完出来看见一则招聘启事,其实...还是可以来HK刷盘子的666
这些年香港和内地关系不太好,港人面对内地游客的态度也是呵呵哒,极其不耐烦,菜品从来不介绍,你爱吃不吃。只有商场里的导购姑娘能面带笑容与你交谈,当然,前提是高档一点的商场。潘奶奶和大湿一路靠导航从未问过路,据说用英语问本地人路他们也不会care你,必须用粤语交谈。
吃完后晃晃悠悠感受着香港的气息,所谓正文的【旅拍】大概是从这里开始吧。
坐标:【牛头角——观塘】附近,也就是地铁一站路的距离。
潘少女穿衣服很杂,买了四柜子的衣服仍旧没有探索出一条光明的道路(主要就是因为肥)。
大湿嘲笑我这条RMB299的阔腿裤真难看,但是它真尼玛显瘦显腿长啊,完全不需要美图秀秀蹩脚的增高功能好吗(脸在哪里)~
有时候刷朋友圈和微博,一些姑娘拉腿拉得太太太糟糕,麻烦注意下后面的台阶好吗!一截子那么长剩下的那么短你当别人瞎啊!非要拉身高就从腰线到脚都一拉好吗!!别光拉小腿好吗!!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美图秀秀的小船说翻就翻!
无论潘奶奶平常多懒洗面奶都懒得用(...),但出门还是会带4个颜色的口红。年龄大了就得靠口红提提神了,多么悲哀…因为没化妆只涂了个口红,痘痘和眉毛缺一块请直接无视。
一直以来本着“老子最美”(=臭不要脸)的潘少女早就不怕被人侧目了。
大湿:
合照还是三脚架,真是牢固耐用...
画风依旧帅不过3秒。
从来没有不崩坏的合照。
走着走着看见了观塘的【apm】,进去随便逛了逛。这个商场比较年轻化,购物吃喝一应俱全。
香港 人的特质其实挺明显,能够分辨出来,年轻人打扮得很潮。
站在这个狗旁边的潘奶奶也非常像一个蠢狗。
本土品牌【IT】有好大一家店,衣服很潮,但是潘奶奶这么落伍的老年人还是不太合适潮物的(真有自知之明)。
除了大牌子的专妆品专柜外,我忘记了在哪一层有类似于精品杂货店的地方,小物件 和平 价化妆品牌都不错,能淘到很多。
小牌子的化妆品很便宜,例如kate、canmake、kiss me...价格公道得很。
相机很便宜吗?并——没——有!
自从去年大湿把潘少女的单反卖了以后,大湿又没钱给我买新的,导致潘少女直到现在依!旧!没!有!相!机!所以我在上文写相机镜头的时候只有弱弱的6p...
为什么潘少女不自己买呢?因为我也没钱啊~
估摸着酒店收拾的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往回走。
【如心艾朗L'HOTEL ELAN】强推
地址:九龙观塘创业街38号(近牛头角地铁站)
步行5分钟即到观塘线牛头角站B6出口,8分钟到APM商场。附近有一家翠华餐厅,就是我们吃早餐的那家。
游泳池和健身房在35楼,前台也在35楼。房间提供免费WiFi、iPad。每天六瓶免费饮料,两瓶是饮用水,另外四瓶放在小冰箱里。
价格:RMB945/天,住了两天,共1890元。
如心艾朗酒店
上图是酒店顶楼向下看的样子,不好意思忘了拍健身区域和房间(我是干什么吃的)...
房间有落地窗,下午2点阳光好得不要不要的。我让流鼻的大湿拍个这样的:
大湿说:
最后只拍成了这个怂样子,当然主要原因是我没有人家前前前(不知道要加多少前)尤文老板娘的胸和颜。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主要是潘少女画了个妆,打“主要”的时候我的输入法第一个出现的是猪妖,第二个是猪腰,恩,输入法真得很爱我!)坐着地铁吃着火锅唱着歌(又来...)向中环出发。
【中环】
很多文章中都写过“整个 香港 弥漫着浓浓的港味”,至今我都无法理解“港味”的确切含义,就像梁朝伟那双满是故事的眼睛。你看见了一些你能看见的东西,你以为这就是全部,其实你看不见的更多。
灯火阑珊处,最是荒芜。
我不知道什么是“港味”,我只知道中环尼玛真是街拍圣地,回来整理照片发现这些简单干净的街道看着最舒服。
这一路上流着鼻的大湿基本没多少体力拍照,上回去 云南 发烧,这回感冒头疼浑身乏力,下回就该老年痴呆非常6+7了。
画风转太快,咱们跳回来。
为了显脸小,在酒店潘少女拿刷子刷了巨厚一层阴影在脸上,刷的我感觉都快把脸刷黑了…大脸什么的
虚化的背景里,上出 租车 的外国妹子是光腿哦,光腿。
看见这张算风水的海报,我就想起来杨千嬅和梁朝伟演的《行运超人》,还蛮好看的。
中环有N多商场,牌子全,样子也不错,离 大名 鼎鼎的兰桂坊很近哦,但是大湿流着鼻涕擤着鼻洋酒什么的还是免了吧。
我对兰桂坊的印象是在港片《喜爱夜蒲》里,大学时候阅片量多如狗的我基本看遍了那几年的片子,连这么色情(划掉)色气的片子竟·然·也·没·放·过。主角们叫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一个叫cat的女配。我也是看了这部片子才意识到,HK跟 西安 一样,漂亮的女孩全在夜场里。(嘘——)
逛到晚饭时间顺路进了一家【翠华餐厅】,事实证明真是百吃不厌。
翠华餐厅是 香港 的老字号餐厅了,基本上能吃全 香港 特色的东西。虽然叫衰声一片,但是我还是觉得值得一吃的。上菜速度快,翻台率高,东西也新鲜。
迷你猪扒包拼 墨西哥 脆片HK$42
强推,猪扒超级无敌嫩,迷你包真得很迷你,一口下去就没了。
炸薯条HK$19
虽然很美味,但是想想卡路里,潘胖子的内心是飙血的。
泰式干炒牛河HK$72(巨大一盘)
这个味道正常不惊艳。
鱼蛋河粉HK$37
鱼蛋爽滑,但是粉没啥味道,不推荐。
服务费HK$17
总计HK$187
中环这家翠华餐厅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因为服务生比较年轻,年长的 香港 大妈可是不得了的。
太平山 】
吃完饭本来打算去 维多利亚 港,但是正巧当天赶上维港放新年烟花,为了避免挤死,我跟流着鼻的大湿打车去太 平山 ,结果好死不死山顶上全是人人人人人人,毛都看不见,其实上山的路非常好看,也能够俯瞰夜景,但是为了防止流鼻的大湿被风把鼻涕吹到嘴里,我们放弃了折回去拍夜景的计划。所以整个游记里没有俯瞰的 香港 夜景这一重头戏!没有!没——有——!
山顶上有商场,购物吃饭样样有,是的...太 平山 上有商场...下山可以坐公交车也可以打车,我们下去的时候人很多,需要排队。
铜锣湾
讲真,我觉得铜锣湾比尖沙咀强。
来铜锣湾主要是流着鼻的文艺大湿要去诚品,所以我们去了希慎商场,当然书是没买,因为他嫌画册太沉拿不动,基本就是买买买化妆品了。
为什么没有照图呢?因为——懒...
买完收工,少女潘奶奶和流着鼻的大湿回酒店前去7-11买了感冒药,比咱的999感冒冲剂可贵多了,70多港币几片,效果没见有多好,大湿依旧在流鼻。
晚上回到酒店洗洗就睡了。
因为时间太紧张,迪士尼与海洋公园只能二选一,最终潘少女选了少女心爆棚的迪士尼。
本来连迪士尼都不打算去,因为大湿流鼻流得太厉害,头疼乏力,大湿说:来都来了,流鼻也得去!
早上起来后,酒店去地铁路上的的麦当劳迅速解决,路上速撸两张。
烫完头发不会自己吹头都是伤不起,今天的潘少女发型犹如炸裂的 狮子 狗。
迪士尼有地铁专线,萌出老夫一脸血。地铁站也是萌爆表。
门票是在网上买的,文章开头表格有详细的价格。不知道买便宜了还是贵了,反正不用再排队买票了。价格:RMB772(两张)。
迪士尼的各种城堡是女生们的爱,连年老的潘奶奶也没有放过。
先来一组【城堡照】,小公举们的大爱,潘奶奶这种老巫婆在迪士尼里也是很汗颜的。
城堡门口的标准游客照。
进园的时候开始飘雨,没带伞的我和大湿立马懵逼,索性下了一丢丢就停了。
流着鼻涕的大湿一进迪士尼就开始炸裂,不是嫌人多就是嫌弱智,作为报复,基本上就是胡照... 比如照全身把脚削了...
其实刚进来是没有脑袋上的蝴蝶结的。
在进门的商店买了一个,回 西安 送给了我堂妹,我威胁她如果中考考不好我就把她偷渡到 香港 刷盘子。
给小盆宇穿的衣服,一直想要挑战童装最大号的潘奶奶这么肥硕是套不上了(要不要脸)。
迪士尼店里的东西都挺萌,不过也蛮贵的,钥匙链基本七八十左右,复杂一点的上百了。除了米奇头潘奶奶竟然忘记了还买了些啥,毕竟写这篇游记已经写了半年...
春节期间整个园区人暴多,只能找些边边角角照相。大湿一边流鼻一边拍照,我还是很感动的。
香港的迪士尼面积比较小,适合带小盆宇玩耍,成年人的话里面的游戏稍显弱智。灰熊山谷是个人认为最好玩的了,但是不如欢乐谷的刺激,毕竟来迪士尼都是为了公园的颜值嘛,要刺激就直接蹦极去了。还有一点,假期人太太太太太多了,每个项目都得排半天队,潘少女和大湿随便排了几个。
泰山树屋因为游览速度快,所以我们果断坐筏过去了。
童心早已泯灭的潘少女竟然有种回到童年的错觉。
N多人说迪士尼的夜景好看,潘奶奶掐指一算连看都懒得看,肯定不如大雁塔...
午餐在迪士尼买了个热狗和鱿鱼片解决,逛到午后就撤了。
假期人超超超多,我很庆幸我们是早上出发的,正好在大批拖家带口尤其是抱娃的进园之前进去的。逛乐园和玩那些七七八八的也是错峰,等我们往出走的时候人已经爆多了。
向【旺角】出发。
【旺角】
抵港的第一天旺角发生暴乱,警察和小贩发生冲突,事儿闹得挺大,新闻全是头条。
去了旺角才发现跟我们的康复路批发市场很像,小摊小贩鱼龙混杂,顾客人头攒动,街边都是小化妆品店之类。城管小贩分分钟就能起冲突。
旺角有n多旧书店隐藏在楼梯上狭窄的房间里,大湿要找小黄书(...),最后毛都没找到。其实是要找历史课本,比小黄书还难找。
从书店出来就从【旺角】撤到【尖沙咀】。
是的,【尖沙咀】潘少女依旧忘了照街景...买买买之后大众点评了一家日料店。
【和民】日料
有很多分店,我大概列几个。
沙咀 广东 道28号新太阳广场
尖沙咀 北京 道71-77号诚信大厦2楼
铜锣湾百德新街2 -20号恒隆中心3楼
口味超赞,但上菜速度不是很快,服务态度还可以。人均HK$120,下面这些约HK$300多吧。
和民居食屋
作图的时候忘了加卷字,寿司卷。
吃完杀到维多利亚港。打车价格忘记了。
【 维多利亚港】
谁给我说的维港和外滩差不多给我站出来!比外滩惊艳N倍好吗~!!!!
拿这张图做了两个小小星球。
维港夜晚风大,不冷,但是流着鼻涕跑了一天的脆弱大湿体力不支,我们就回酒店了。
香港 的地铁站都蛮好看,拼了两张图。
这天的主线是【 澳门 】。
一天辗转三个城市,期间坐了次船、过了次海关,也是离狗带不远了。
为什么今天的行程如此日狗,是因为潘少女和大湿跪倒在银河酒店春节档RMB4800/晚的房价面前。
4800暂且不说,单说跟银河订房的时候,人家先说粤语,再说英语,最后说普通话,爱答不理的语气让大湿一秒炸毛,感觉备受歧视的大湿一气之下不住了。
此时此刻,唯有表情包能让我平复心情。
这一天真是精彩如狗,先从 香港 的早上说起。
一早上起来大湿在烧水,结果哔了狗,水蒸气好死不死触发了报警系统,结果整个房子响起扫黄打非般的警铃声,不出五分钟酒店服务人员敲门询问情况,上来就是:Could you speak English?一脸懵逼的大湿说NO。于是这个服务人员喊来一个会说普通话的小哥,这位小哥用蹩脚的国语说:里门系不系在煮水?(......)进屋扫了一眼后小哥说由于触发了报警系统,消防员马上会来看一下情况(..)。
于是又过了三分钟消防员,真得是穿着全套装备的消防员进来看了一眼,走了...走了...走——了——...
更加哔狗的是潘少女还没起床,全程蒙在被子里,大湿说来个人都要看一眼床上突出的一坨子是什么东西。
潘少女全程的OS 是这样的:
不过这件事也能反映出来 香港 各种应急措施完备。
退房之后去麦家吃了早餐,然后坐上地铁吃着火锅唱着歌去坐船(又来...)。
我们从香港到澳门坐的是喷射飞航,没文化真可怕的潘奶奶看名字还以为是自带金光闪闪特效的牛逼土豪直升机,结果just就是船。
地址:上环干诺道中200号信德中心3楼。地铁可直达,【上环】站(如果我没记错)。注意出地铁坐扶梯上楼即可,不用走出大楼。
船票有不同的价格,因为我们赶时间,所以买了早出发的一班。HK$432X2共864。
买船票可以自助也可以到窗口,看哪个人少吧。班次挺多的,不会等太久。买好票后用港澳通行证通关即可, 香港 到 澳门 约一小时。
船上含餐,早上已经吃了一顿的大湿一边流鼻一边把船上的叉烧饭吃完了...
澳门 地图如下:
【 澳门 】
到了澳门先坐公交去【新葡京】放下行李。 澳门这些有赌场的酒店都可以寄存行李,不住店也可以,24小时都有人,保存3天,逾期狗带。
要注意存行李的时候会检查,玻璃瓶、药品、药丸类不可寄存,我前面的大叔在行李箱中塞了一瓶老干妈,被检查的人困惑且目光凌乱地拎出来了。
澳门的公交车很多都到豪华酒店,出租反而不太好打,尤其是旅游旺季,虽然 澳门 的交通不是特别发达,但也算能接受。
因为在澳门停留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我们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大三巴牌坊渔人码头
牛逼吗!!!
这么大俩景点直接被无视!
存完行李后坐上公交直奔【路环】(因为打车需要在酒店门口排很长的队)。坐上车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路程还比较远,天色一旦暗下来就拍不成了,所以抢天光是多么迫切的任务。
因为去的地方太冷门了,公交车上没有几个人。单从 澳门 的街道完全看不出来这是多么一座夜夜笙歌的城堡,室外行人很少,大多数人都在跟皇宫一样的酒店里纸醉金迷,细思恐极。
到了路环后,绝对值回了奔波如狗的行程,为了这个地方如此奔波也能释怀了。本来不打算来 澳门了,因为实在是太赶,大湿第一万三千次说:来都来了,看一下!
这个小渔村用尽了所有马卡龙的色彩,浓郁鲜艳,过目不忘。
简单粗暴,直接上图。
帅不过三。
我太喜欢这处红色,所以多PO了几张。
大湿:你爱放几张放几张...
明黄色的天主堂。
大湿大概觉得自己上辈子是一个不一样的美男子。
拍了没多久天色就暗了,抢天光抢得尽力了...教堂都变色了。
我们在路环随意找了一家海鲜炒菜吃,很多当地人来这里吃海鲜,但我觉得这儿的海鲜不一定合口味,还不如去 广州 慢慢吃,所以只点了炒菜。菜价也是飞上天,牛肉滑蛋+草菇扒菜心+叉烧一共HK$250,还有春节期价多加15%还是20%的服务费。我记忆犹新的是麻婆豆腐HK$78,倒不是因为菜价高,而是我无法想象这里的麻婆豆腐是什么味道。
图就不放了,菜品实在是一般般。
澳门 最出名的两家蛋挞,一家是安 德鲁 ,路环和 威尼斯 人都有,另一家是 澳门 半岛的玛嘉烈。我是在路环吃的,排队的人不少,味道棒极,一定要趁热吃,咬一口好吃到飞起。
虽然没有吃到好吃的晚餐,但是吃到了好吃到炸裂的蛋挞。
吃完以后出发去【 威尼斯人】。在路环根本打不上出租,于是坐了公交去【 威尼斯人】。
【 威尼斯人】基本就是买逛买逛买逛的节奏。
小清新路环和堂皇的四季名店同时存在于 澳门 这个地方,质朴和奢靡,也许殊途同归。
我问大湿老娘这件100块还包邮的貂绒咋样,他说不错像鸡毛掸子飞出来扑街了,比40一天租的都强。
我知道赌场no photo...
我向来对超级大牌包不感冒,一来是因为大牌包自重太重了,二是贵包包为了装逼很多都没有拉链,这在我们西安这种飞贼满天飞的城市来说还是很鸡肋的。当潘少女看见包啊表啊钻石啊黄金啊完全无感,但是看见D&G的这些花裙子完全走不动道,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真想都试一遍啊哈哈,但是怕肉太多把人家衣服撑开线了赔不起,所以作罢。
每天进入澳门的人群前赴后继地进入一座座如同皇宫一样的豪华酒店里,这里的酒店、商场、赌场自成一派,如果你有足够的金钱,你可以永远不用出去。 大名 鼎鼎 威尼斯 人算是代表了,与同样 大名鼎鼎的四级名品店在一起,涌入这里的人群,张袂成阴,挥汗如雨。夜夜笙歌夜夜醉,木木销魂暮暮沉。
从【 威尼斯人】出来后依旧坐公交去【新葡京】取行李,公交...还能再心酸点吗!
原谅路上只捏了三张。
取完行李后打车至关卡,出关到 珠海 ,已累炸。
经过了这日狗的一天后,潘奶奶觉得,如果有一天,大湿列的行程在24小时内奔波8个城市都是有可能的。讲真,明星们成天打飞滴赶通告什么的确实是不容易。
癫狂的大湿依旧订的锦江之星,RMB329/晚。奔波了一天,癫狂如我已经忘记住的是哪条路的了...
当天从珠海11点坐动车去 广州 ,大约1小时到广州南站。
广州地铁可以买一日票,24小时内无限次刷,20元一张。
在酒店稍事休息后快餐解决午饭,然后去沙面
地铁一号线坐到【黄沙站】,D出口出去后过天桥即到。
【沙面】
沙面最负盛名的就是建筑了,作为曾经的租界,这里可以看见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西方风格建筑缩影,历史方面潘奶奶就不科普了,打算去的亲们移步百度百科就行。
来之前没想到沙面是爆款旅游景点,人超级多,刷微博才知道某宝的网红们酷爱来这里拍照,所以放眼望去我感觉沙面就是TB的仓库,每个人都是TB风,根本想象不到有多少网红的外景取景地就在这里,潘奶奶看哪个妹子都像网红。
网红总是被贴上很多标签,美、萌、软妹、心机婊、拜金、整容、PS...褒义与贬义交织在一起不辨真假,暂且不说网红们的淘宝店销量怎样,这些能变漂亮且长期保持漂亮的姑娘们都是狠角色。
我知道腿粗,粗就粗了。
这一天西安下雪降温,广州 25°C,潘奶奶光腿也没被吹出老寒腿...
广州似乎没有冬天这个季节,虽是春节期间,但所有的树木都是郁郁葱葱,像盛夏一样。不像我们北方的枯树叉,以尖锐而突兀的姿势戳上天空。没有北方寒风掠过的树枝,在南方的高温中开出一片没有风的森林。
我问大湿:你看我这件900块的仿Dolce&Gabbana看着像不像真的,大湿说刀骑什么玩意儿?你把你舌头捋直。
其实我很想一脚把后面乱入的娃踹飞。
从沙面出来步行不远就是上下九,街道两侧都是卖商品的小铺子,感觉跟 西安 的骡马市差不多,卖的小商品真心便宜,怪不得北方的小商贩们都要来 广州 进货。
上下九逛得大师非常无聊,流着鼻的大湿要去太古汇的方所,文艺青年即使流着鼻还是文艺青年。
逛完后打车去珠江边吃海鲜,流着鼻的大湿吃了我1000块,真是肉疼。
【鸿星海鲜酒家】粉丝煲、珍宝蟹、花螺、生蚝、贝壳、虾饺,共1000。
宿【锦江之星】259/晚。
这天其实挺崩溃的,飞机晚点三小时,在白云机场从下午坐到晚上,屁股都快坐烂掉了。总之在将近凌晨的时候回到了冷成狗的 西安 。潘少女这回试着把游记写成手帐,但是奈何基础太差不会画水彩,拿彩色中性笔画的,希望今年能练好画画,下回游记能画好。
结尾必须逼王压轴啊!
游记有不详尽之处请私信新浪微博@司徒卷卷,希望可以帮到你。
码字码了太久,整图整了太久,感谢你一直看到了这里,么么大。
我们下回见~么么大。

本游记著作权归@司徒卷卷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