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温泉
国庆过后,寒冷的西北季候风也随之而来,炎热的广东也终于降温了。每到这种季节,总是很想一家大小到温泉酒店去美美地泡泡温泉,吃点特色美食,度个慵懒的周末.

第1天 广州——涟岸——客天下

提起温泉民宿,我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日本那些有历史有名气的温泉民宿,听说有着中国最美民宿之称涟岸在河源开了间温泉民宿,适逢广东入秋,开始降温,决定去体验一下。广州出发,沿着广河高速,一路上没什么车,正好两小时车程,便到达了涟岸·禧悦庄。
河源的涟岸·禧悦庄在客天下景区的一个绿树成荫的小岛上。小岛通过一座小桥和外面相联。独立私密,自成一体。
这扇新中式的大门很有韵味,很多人都喜欢在这里拍照。
入门后,庭院中央有个圆形的水池,水池中央是个青铜鼎,池水从鼎内渐渐漫出。这个设计很有心思。
院子里有一棵美丽异木棉,此时正值花期,坐在花树下的木秋千,心情也会随着秋千荡起来。
秋千背后是一池碧绿的池水,异木棉的花瓣飘落在水面,泛起轻轻的涟漪。
趁办理入住的空隙,在院子里拍照。院子里还有供人休闲日桌椅。
穿过院子进入前厅就是前台。一边是办理入住的工作台。
另一边是主人和客人喝茶的茶桌,搭配柔和的暖色灯光,让人感觉非常放松,甚至有点慵懒的感觉。
办理好入住手续,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拿到客房,客房是一栋栋的独栋小别墅,一栋一个套间,外观看起来像一间小茅庐。
打开房子的大门,惊叹里面是个另一个天地,门厅的空间颇大,设置了鞋柜和衣柜。
房子的墙是实体墙,所以隔音方面是没问题的。
房间配的是2米的大床,这对于一家三口来说,是个很满意的元素。
小朋友很喜欢这张舒适又宽阔的大床,脱了鞋就爬上去打滚。
而我最喜欢的是这里有一个超大的飘窗,采光特别好,让人的心情特别舒畅。中间的布帘可以隔开休息区域和娱乐、工作区域。互不影响。
这张办公桌就是我晚上写稿的区域。旁边的飘窗真是超开阔,相当于两张1.2米的床连在一起。除了可以当沙发椅,还可是作为临时休息。
飘窗处铺着舒适的软垫,他们两人显然也很喜欢。
我们刚安置好行李,服务员就送来了曲奇和新鲜的果盘。真是非常暖心的一个小细节。
浴室的设计也很人性化,洗手台有个小踏板,小孩子可以踩上去自己洗手。
后院的小花园有个私密的温泉池。我们此次就是冲着这里的真温泉而来。我们决定先到其它地方拍照游玩,晚上回来再泡温泉。

华钰酒家

一向喜欢客家菜,来到河源自然不能错过试正宗客家菜的机会,拿出手机查了一下点评,发现客天下门口的华钰酒家就评价颇高,于是决定到店去试试。虽然店面不太起眼,但菜品却相当惊艳。正适合我这种追求味道的饕客。
点了几样招牌菜,这个葱油鸡味道不错,鸡的肉质也够结实,红葱头铺在面上,淋上滚汤的花生油,以花生油的香味带动整个鸡的味道。
客家酿豆腐是客家煎酿三宝中最有名,也是最受欢迎的一种。
全猪汤,实际是客家菜中最有名的客家猪肉汤,但这里加入了猪杂和少量蚝仔,在不抢味之余,更提升了汤人鲜味.
这道酸菜牛肉可以说是功过各半,牛肉处理得很嫩,还加入了薄荷叶,所以清香诱人,但主角之一的酸菜却不是坛腌的,而明显用的是速成酸菜。入口较硬,而且没有酸菜应有的味道。现在这个快速的社会,想吃到传统的味道真是越来越难。
蒸鱼的火候掌握得很好,鱼肉刚熟,最嫩滑的时候就出锅了。感动😹
普普通通的焖南瓜却做得很好吃,可见食材是相当重要。
这个茄子整个被油泡透了,感觉有点腻。这家餐厅的整体出品还是相当不错的。值得推荐。
评论

河源客天下侏罗纪冰雪乐园

吃罢午饭,便在客天下里面闲逛,小朋友叫嚷着要去看恐龙,“中华恐龙之乡”称号是中国地质学界权威机构对广东河源的官方认可。客天下这边正好也有个以恐龙为主题的侏罗纪室内冰雪世界。
冰雪世界门外就有一些巩龙的卡通形象。
有巩龙蛋壳供游客合影。
买了门票,租了冬天的棉衣棉鞋,我们一起进去冰雪世界找巩龙。
冰雪世界主要分两部分,一边是侏罗纪主题乐园,另一边是冰雪城堡
整个室内冰雪世界很小,不用十分钟就看完。相对今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看的室内冰雪乐园,真的是差太远了。98块的门票加25元每位的租衣服费用,可算是价格不菲。如果不是为了让小朋友开心,不推荐进入。

河源客天下醉蝶谷绿色庄园

客天下还有个醉碟谷绿色庄园。我们刚从冰雪乐园出来,走进这个百花齐放的地方,仿佛一下子从冬天走进了春天。这里繁花似锦,真是个适合慢慢拍美照的好地方。
心形的花拱门。几乎是每个摄影创意园必备的了吧?
两母子坐在欧式的小木屋前,和谐。
身后是童话中灰姑娘的玻璃鞋吧?不过是绿色的植物编织而成的,是不是应该叫做草鞋呢?
女人对大提琴这类乐器造型感兴趣。
而孩子就对这些卡通造型的动物更感兴趣。
男孩子还对这些挖掘机技术有特别研究,蓝翔预科生.
又是灰姑娘的草鞋
还有国王的皇冠。这是个充满童话趣味的地方。
在收获无数美照之后,两母子满意地归去。哈哈😄

河源涟岸.禧悦庄温泉美宿

回到民宿不久便将近日暮时分,秋天的白天不像夏天那么长。
民宿的夜景更显恬美。
后面有个凉亭,是观湖景的好地方。
涟岸的餐厅也是个书吧,平时可以在这里看看书,喝杯咖啡什么的。
晚餐前,民宿的服务员把餐具精心布置了一番。光看这排场就知道这是一场精心准备的盛宴.
早就听说过涟岸的餐厅出品媲美五星级酒店。满心期待这精致的晚餐。度假生活中,美食绝对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顿美味佳肴能给完美的旅程锦上添花。
厨师正在精心准备我们的晚餐。
为我们服务的小姐姐长得很漂亮,也很热情。
我们的晚餐是精美的西餐。奶油南瓜汤配蒜香法棍面包。
头盘是沙拉
黑淑汁牛扒是我的至爱。
餐后甜品是雪糕。匠心独运的一餐精致西餐征服了所有人,无论从食物出品、摆盘、就餐环境、服务都果然不输五星级酒店的西餐厅。一间小小的民宿能做到这种水准,实在让人惊叹。连一向对食物特别挑剔的我都要给满分好评。
吃完丰盛的晚餐之后,当然是回到自己的小别墅泡温泉了。
一家大小都对这暖暖的温泉充满了期待。
玩了一天,泡在温泉中是多么惬意的一种享受。
都说摄影师永远在镜头外,但边泡温泉边修图,对于一个工作繁忙的摄影师来说,也是一种至高享受,这一刻并非摆拍,而是被记录了。
评论

第2天 涟岸——万绿湖——博物馆

泡完温泉之后,真的睡得特别好,一觉到天亮。早晨起来到餐厅,喝一杯醒神的还魂咖啡,马上加到满电状态。
还有这一个幸福感满满的早餐,为一天注入快乐强电。
吃完早餐,我们收拾行李准备离开。
调皮的小鬼要把行李箱当成车子来坐。
28寸箱,能把一家人的行李都装下了。溜娃必备。

新丰江大坝

涟岸的主人真是热心肠,当我们问起河源有什么好玩的时候,给我们介绍了新丰江大坝。还业务化身免费导游,带我们参观万绿湖上的新丰江电厂大坝。给我们讲这座大坝的历史和典故。
万绿湖原名新丰江水库,建在水库上的水电站自然就叫新丰江电厂大坝了。
这座大坝是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奇迹,是世界上第一座经受六级地震考验的超百米高混凝土大坝,是人类改造自然、趋利避害的一个典范。
如果不是身临其境,很难想像这么一座百米大坝背后是一个“山中海洋”,而脚下却有一个高楼林立、人影绰约的中等城市。
这里是农夫山泉的取水点,也是供香港深圳等特大型都市的水源地。我们不时还见到来自香港的旅游团过来参观大坝。
由于大坝的重要地位,这里是禁止航拍的,入门前还要接受开包检查。所以前往大坝参观的朋友记得进去之前把无人机放在车上,别带在身上。

万绿湖

离开大坝,我们到万绿湖的另一边。
这里没有限飞。第一时间升起无人机来航拍。
在空中看万绿湖真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万绿湖畔有一些渔排,网箱内养有一些大鱼供客人挑选。
我们即时捞起一条15斤的大头鱼。
大家纷纷要求给这条大鱼拍照。
小孩子都看呆了。
勇敢的孩子还要摸一下。
据说现在这种渔排经营的餐厅已经卖少见少了。渐渐都要搬上岸了。
万绿湖不但是个风景秀丽,适合摄影的地方。这里出产的水库鱼也十分有名。
我们那条15斤的大头鱼来了个一鱼四食,鱼头分别煮汤和沙锅烬,鱼肉干煎和清蒸。
洁白的鱼头豆腐汤。
冒着热烟,不停翻滚的鱼头煲。
这里的大盘蒸鸡也让人赞不绝口,印象深刻。
还有经典的客家焖猪肉。

河源恐龙博物馆

小孩子一路说要看恐龙,于是带他到河源恐龙博物馆看看真正的恐龙。
博物馆很大,首层的大厅有几副恐龙化石,但看了一下,发掘地都不是本地。
河源是全球恐龙蛋化石主要出土地和馆藏地,也是世界上罕见的集恐龙蛋、恐龙骨骼、恐龙脚印“三位一体”的“龙蛋共生地”
目前,河源馆藏恐龙蛋化石数量,近1.8万枚,居世界第一,一直保持着世界吉尼斯纪录!
博物馆里近18000枚恐龙蛋化石,让我感到震惊!数量竟比世界所有博物馆的恐龙蛋化石加起来还多,镇馆之宝“黄氏河源龙”化石更是中国人的骄傲!难怪说“河源恐龙,世界奇迹”
这是恐龙脚骨化石。
走进河源恐龙博物馆,一股原始莽荒的气息扑面而来,恍然如闯入了约6500万年前,地球霸主——恐龙生活的世界
黄氏河源龙”出土于1999年,长得像鸵鸟,具有鸟类的生活习性,体长2至3米,重约200斤,专家推测大批恐龙相继灭绝时,“黄氏河源龙”试图离开陆地向空中发展,从而演化成飞鸟
小孩子对这些特别感兴趣,一路问,这是什么,这又是为什么?关于恐龙还有许多未解之迷,也许要等到他们自己来回答了。

龟峰塔

恐龙博物馆旁边是龟峰塔
龟峰塔历来被列为“河源八景”之首,龟峰塔平面为六角形,第一层外边长为4.8米,内边长为1.6米,墙体厚为3.3米,塔高42.6米。塔正门向东,外观为七层,内为十四层,一明一暗,有如竹子,节节上升。
平塔属青砖结构,平座和出檐均用隔层狗牙砖叠垫出挑,出檐较其它塔宽厚。平座设有木栏杆,每层六角均有角柱,柱间饰横架栏额相连,为典型宋代仿木楼阁式砖塔。每层塔檐现改用灰色琉璃瓦,施瓦当滴水,角梁下悬挂铜钟。

河源市博物馆

在龟峰塔另一侧,是河源市博物馆
博物馆建筑造型独特,现有馆藏文物706件,多为原河源县境内出土和征集的文物,以客家地区民俗特色的文物居多,类别以陶瓷、木刻、刺绣为主。
馆内的陈列设计以岭南骑楼作装饰,也算是我见到最有特色的博物馆之一。
想要了解客家迁徙和岭南历史的朋友,推荐到这个博物馆看看哦,会有不少收获的。
看到时间不早,我们决定开车回广州,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便回到了温暖的家,这是个愉快又休闲的周末。

本游记著作权归@笑飞雪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