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阿那亚

阿那亚是一个社区,说的通俗点就是一个高档的小区(我是这样理解的),设施比较完善,里面有私人海滩。
阿那亚属于私人海滩,只有里面的业主和在里面酒店住才可以进入。需要拿身份证先在社区门口的民宿中心登记,自驾的话需要把车牌号告诉酒店的工作人员报备,这样才可以进出社区,并且免了停车费。停车费一天是20元。阿那亚社区比较大,里面可以开车自驾,也有景区的观光车可以做。

天气

2月末去的阿那亚,白天有太阳时气温比较暖,昼夜温差大,这个时间段去要带件厚的外套。阿那亚时而有雾霾,有雾霾就拍不到蓝天,这个看运气了。

交通

我是自驾去的,也可以做火车高铁,离阿那亚最近的是 昌黎 站,这个站是火车,远一点的 北戴河 站有高铁,再远一点的就是 秦皇岛 站了。个人比较推荐自驾,阿那亚里面还是比较大的可以开车,也有很多停车位,里面也有观光车可以做。

阿那亚礼堂

阿那亚教堂整体以白色为主,简约的设计。阿那亚礼堂不大,凭着门票可以进到里面,前面是一整扇落地窗,有五排椅子。工作人员会提醒你不要拍照,礼堂的内部很像安藤忠雄设计的水之教堂,不过有一点如果你在阿那亚的旅拍店拍婚纱照的话他们是可以带你进到礼堂里面拍照的。
阿那亚沙滩的沙子很细,踩在上面很软,鞋子会往下陷,所以走起路来比较累,来的话最好穿上运动鞋。沙滩上摆了很多装置,可以用来拍照。阿那亚海边沙滩上安插了很多ins风的浅黄色的芦苇草,随手一拍都可以出大片,照片自带浅黄色的滤镜。整个社区内都用了很多芦苇草进行装饰,随处可以见。车子可以停在沙滩边上,路的两旁就有停车位。
远处的栈桥直通向海里,下雾时海面一片朦胧,看不见桥的尽头,像是通往一个神奇的空间,十分有意境。沙滩上有很多网红秋千,坐在秋千上眺望远方,静静的发呆,看着身边的美景,都是度假的一种方式。海边的咖啡厅一整面的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海,冬日的午后,点一杯咖啡,看一本喜欢的书,听听音乐,都是很美妙的事。
沙滩上有一处集装箱改造的舞台,黄色明亮的色调,看起来很酷。旅游旺季时这里会有舞台表演。集装箱的左侧是阿那亚礼堂。现在集装箱的二层可以眺望附近的风景。这里拍照也很适合。相比沙滩大海的自然风景,集装箱改造的舞台更加的现代。如果大家喜欢热闹的话联系旺季过来,如果大家是为了拍照的话可以2.3月份来,这个时候游客会少很多。
夜晚的阿那亚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凉意,因为是周一所以人很少,夜晚显得格外安静,沙滩上基本没有人,只有阿那亚礼堂打着灯光,相比白天的人群夜晚的阿那亚孤零零的伫立在沙滩上显得格外孤寂和空灵。夜晚可以好好的享受属于你一个人的礼堂,早晚有些温差,来的话要带一件厚的外套,休息保暖。
夜幕下的阿那亚很安静,没有了白天喧闹的人群,只有远处的海浪声,整个沙滩都是属于你的,这个时候拍照再也不会有人抢镜了,这时可以想好构图拍摄你的大片了,来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在这里拍烟火,所以提前买了小礼花,这样照片拍起来很有意思,不过还是因为天气太冷,匆忙的拍了两张照片就回到了酒店。

孤独图书馆

图书馆周一闭馆,每天下午5点闭馆。里面也是不让拍照,里面有饮品可以点,朝海的一侧是落地玻璃,发发呆还是挺好的。

沙丘美术馆

沙丘美术馆,周一闭馆,所以大家想去的话提前看好日期,避开闭馆时间。沙丘美术馆的顶部有一个大的观景台,可以俯瞰部分的沙滩。
沙丘美术馆前面的沙滩上摆了一些山形的艺术装置,主要还是用来拍照。航拍下的沙丘美术馆靠近海的一侧是三个大的圆形外观,美术馆的顶部有很多的透光孔,沙丘美术馆在建成以后在整个美术馆上覆盖了一层沙子,将美术馆隐藏在了沙丘中,所以起名叫做沙丘美术馆。沙丘美术馆在最远的位置,正门在靠近道路的一侧。

第一食堂

阿那亚一共有三个食堂,还有一些独立的餐厅,我们去的时候只有第一食堂营业。食堂的用餐形式和宜家是一样的,排队自助拿菜,自己收拾餐桌。人均大概50元,部分价格参考:麻辣烫16元,牛肉面27元,鸡蛋柿子年19元,烤肠9元,奶茶10元,菜稍微贵一些20多一小份。

住宿

阿那亚有四个主要的酒店:璞澜(离海最近)、安澜、Club Med、隐庐。我是在途家定的民宿,名字是璞澜别墅,三室三卫一厅的带个院子,因为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孩子。民宿离海不到300米,是离海最近的一排别墅。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会给你地图,阿那亚和图书馆的门票。要在社区门口的民宿中心拿着身份证登记。
民宿整体以米黄色的色调为主,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二层的主卧有一个浴缸,次卧有一个露天的阳台。一楼的客厅有一个小滑梯,很适合带小孩住,小孩子很喜欢。一楼有厨房,电器都很齐全,早上用民宿的微波炉热了早饭。房间内的矿泉水是阿那亚社区特有的印有阿那亚的logo。还有备用的雨伞,总之生活用品很齐全。院子里有桌子,夏天的时候可以在外面喝茶聊天。

电影院

阿那亚社区里的小镇电影院是我见过颜值最高的电影院。金色的家具装饰,白色的空间,满满的ins风,更像是一个咖啡厅,即使不看电影待在这里也很舒服。电影院的走廊很有特点,几何形交叉的吊顶,斜面的顶棚,视觉上更高延伸性更好,增大了空间的效果。电影院的电影排片也很多,刚上映的在这里也可以看到。

单向空间书店

作为 北京 的新生文化地标之一的概念书店,海边的单向空间依然致力于提供智力、思想和文化生活的公共空间。为海边的人们提供一个全新的精神空间,人们在此阅读、交流,触及伟大的思想,探索遥远的文明,享受一次次精神之旅的洗礼。
地址:阿那亚小镇南区
这是一个书店,整体是黑白色调,有一种性冷淡的感觉,适合拍照,里面有咖啡可以点。

海边市集

海边市集的颜值也很高,很适合拍照。海边市集其实是一个小型的超市,社区里面貌似只有这里买东西,主要是一些食品,不过相对来说会贵一点,一盒草莓五十块,一板养乐多十五块五。晚上饿了的话可以去海边的深夜食堂吃饭,那个晚上开始营业到第二天早上,会有食堂的厨师轮流去值班。所以吃到还是很方便的。

安澜酒店

安澜酒店依傍湿地体育公园,推窗即景。在设计上,打破了传统酒店筒状结构,起居室和卧室横向排列,双向观景。其首层的宽敞的多功能厅,可以承接公司年会等大型活动。
地址:小镇南区与阿那亚社区生活汇之间
儿童农庄
这里是一个孩子们和土地、植物亲密接触的地方,以“静谧”与“欢悦”作为主题,我们可以在此寻找关于土地和自然的原生记忆。这里还将会为孩子们建造章鱼滑梯、“海螺与滑索”、“渔网”等等有趣的儿童设施,是孩子们与伙伴们探索自然、自由玩耍的地方。
地址:小镇北区与二期邻里中心之间

阿那亚地图

阿那亚玩个2天1晚就够了,最好是选个观海的民宿。

本游记著作权归@山海于我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